购气成本过高 “非核家园”被指是“恐惧高昂代价”

2017年11月16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气候先锋者联盟”成员,左起黄其君、沙伦博格、黄士修、杨家法。(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讯 “非核家园”的代价有多大?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气候先锋者联盟”指出,用科学方法可算出,为了“非核家园”,台湾每年将新增天然气成本约28.5亿美元,相当11.9万个工作机会的薪水(以台湾民众人均年收入2万3916美元计算);也有研究者把天然气未来可能涨幅计入在内,认为购气成本最高可达82亿美元,后果更惊人。

  “联盟”表示,“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提出3项稳定供电策略,预计要花9000亿元(新台币),背后却有许多不稳定的因素,届时不仅可能无法达成目标,还会浪费许多成本,因此“联盟”14日召开记者会,质疑当局的“非核家园”政策是“恐惧的高昂代价”。

  “联盟”共同发起人杨家法说,绿能进展不如预期,因此必须大量使用煤及天然气来取代核电,如此将使空气污染更加严重,而空污也会造成死亡率提升,这在医学上已有定论。况且,废核还可能对经济、贸易造成伤害;且核电若全由化石燃料取代,增加的碳排放量等同于4600万辆汽车,相当于现在的2倍,如此一来,还势必与抵抗地球暖化的减碳目标背道而驰。

  与会的国际人士迈可.沙伦博格也坦言,废核行为必将对台湾的经济造成巨大冲击,他认为,台当局和民众不宜因为恐惧核能而予以排斥,反而应该更加设法了解废核的真相。

  沙伦博格说,他是美国加州人,当地有许多太阳能与风电设施,但两者的效能均不如核电,所需土地还远大于核电厂;而台湾地狭人稠,如果要广泛使用太阳能与风力,便需牺牲大量土地。

  沙伦博格同时还指出,台湾如今已是全球10个受到空污威胁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废核后会依赖大量化石燃料,此举对民众健康的影响更是不言可喻,故希望台当局要把这些实情列入考虑。(中国台湾网 杨旋)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