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当局要民众做功德,只会闹笑话!

2017年11月28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最近一段期间,功德这两个字引起不少讨论。功德是佛教用语,是慈悲心化为行动时对自己的利益。赖清德似乎很喜欢用这两个字,日前他谈到长照的照服员薪水只有三万多新台币,与工作实质内容相比,好像不划算,因此他勉励照服员要有做功德的心理。然而,当台当局要求民众有做功德的心理时,那绝对不是好事。

  台当局要民众做功德,背后的潜台词是“台当局没有钱了”或“台当局拿不出办法了”,所以说绝对不是好事。一个好的台当局,如果能提供好的条件,或创造好的条件,自然会有许多人抢着做,不管是不是有功德。老实说,台当局何止要求照护员要有做德的心理而已,对公职人员和台军又何尝不然!

  民进党当局大砍“军公教”的月退俸,让不少退休人员的老年经济生活陷入困难,也影响现在公职人员的士气,其所要求的,岂不是要公职人员要有做功德的心理。此外,台军待遇不佳,募不到足够的志愿役,其中也多多少少要志愿役有从军像做功德的心理。

  做功德,就是不计较金钱的意思,但计不计较金钱,那是民众自己的事,台当局没有资格要求民众不计较金钱。只有口袋空空的台当局,只有没本领的台当局,才会厚着脸皮要民众做功德。由目前的情况来看,长照事业大概和募兵制一样,都会有找不到人的窘境,但这样的窘境是民进党自找的。对于民进党的长照政策,各界早就提出财务的警告,只是民进党总是遇错不改,要改则愈改愈错。我们要奉劝赖清德,自己要做什么功德,做多少功德,我们都乐观其户,但不要劝民众做功德了,那只会闹笑话!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