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空污台当局要求各县市配合这七件事

2017年12月12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天与中南部县市负责人座谈讨论“空污法”修正案,同时他也请各县市配合当局实施七大事项的工作。

  台“行政院”请各县市配合的事项包括:

  一、改造或汰换锅炉:持续倡导汰换锅炉的补助规则,与台当局“经济部”和“退辅会”研议天然气管线扩大铺设的方案。

  二、餐饮业增设油烟防制设备:加强倡导及督促餐饮业者加装空气污染防制设备,并落实操作与维护保养工作现行的推动计划。

  三、纸钱集中焚烧:于办理减少民俗活动空气污染之倡导活动时,应以“一尊、三少、一目标”之原则,即“尊重民俗活动,推动少香、少金、少炮作法,以达到保障信众与居民健康的目标”。

  四、营建及堆置扬尘管制:加强稽查处分工作,并督促业者完成污染改善工作。

  五、稻草露天燃烧:加强巡查工作,有效遏阻稻草露天燃烧行为。结合农政相关单位强化农废再利用。

  六、河川扬尘:疏浚工程加强扬尘防制,并加强河川汛期后的环境清理。

  七、推动柴油车污染改善:加速办理与广宣淘除1、2期柴油车与3期柴油车加装滤烟器的补助案。(中国台湾网 杨旋)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