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诗人余光中辞世 享年90岁

2017年12月14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余光中

余光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今天的天空很希腊”等诗句成为绝响。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中山大学外国语文系荣誉退休教授、诗人余光中在高雄病逝,享寿90岁。

  此前因天气骤变,余光中住院检查疗养。报道指出,他的过世是台湾文坛的巨大损失。

  余光中1928年10月21日生于南京,现任台湾中山大学外国语文学系、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应用英语系讲座教授。曾任台湾中山大学文学院院长、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中文系系主任、美国西密执安州立大学英文系副教授。

  余光中早年为台湾新诗流派中蓝星诗社的成员,著有新诗、散文、评论、翻译、编辑等凡五十余种,多篇作品选入两岸三地的大学、中学教科书。过世前定居于高雄。(中国台湾网 齐晓靖)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