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大陆的锅?台当局的伎俩早被台湾民众看穿

2017年12月14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空气污染。(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大陆是民进党执政的救援投手,但这种转移焦点的做法,早就被人民看破手脚了”。但这两天,民进党因为台湾空气污染问题,又来找大陆背锅了。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3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说,冬天发电量虽然减少,但空气反而不好,民众看到空污都在怪台中火力发电厂,但其实主要是来自大陆。他还呼吁大陆正视、解决空污问题。

  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反酸,大陆是民进党执政的救援投手,但这种转移焦点的做法,早就被人民看破手脚了。面对空污民进党不反省、改善,却只想着推出两大救援投手中的大陆。

  网络传言蔡当局要封炉灭香,引发宗教团体不满。(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唐德明质疑,徐国勇先称台湾冬季空污大概只有三分之一是从大陆飘来,另外三分之二都是本地产生,“如果三分之一就叫做‘主要’的污染,那另外三分之二应该叫做什么?‘主主要’的污染吗?”空污跟中火没有因果关系,“难道那五根烟囱只是摆着好看的吗?”

  台当局“环保署”为减少空气污染,7月时推动“宫庙减香”政策,后又传出蔡当局要“封炉灭香”,引发争议。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在民进党中常会上强调没有要“灭香”,并质疑“内政部长”叶俊荣为何没有对外澄清,台当局“会被害死”。另据台媒报道,有知情官员透露,不排除“封炉灭香”的讯息是由假新闻公司生产、散布,且绝大多数这类网站都是大陆公司。

  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图片来源:台湾那“中天新闻”)

  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讽刺说,台中百年妈祖大会发布“不燃香、不烧纸钱、不放鞭炮”命令的台中市民政局,原来是“大陆网络部队”?各县市庙宇收到公文要求“禁止点香烧金”、台湾“环保署”的稽查与开罚,这些都是“大陆网络部队”?侯汉廷认为,如果蔡英文把反对者都当成“大陆网军”,最终会招致民意反扑。

  台湾《旺报》文章指出,台东海边景点在春节期间满地垃圾,台网友不反省自己公德心不够,还捅到大陆游客身上,有网友反讽“大陆轰-6K空投来的!”没想到竟有人随声附和,回应“又有对岸卧底来丢垃圾”。

  2017年2月2日,台东海边堆满垃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有台东网友表示:“以前看到陆客乱丢垃圾,一定痛斥没公德心,但今年过年陆客几乎没来,垃圾都是谁制造的?用想就知道是台湾人丢的,只会说别人,自己也没多好。”

  对此,台湾网友自嘲指出,都忘了台湾人早在三、四十年前就有“登山沿着垃圾走就不会迷路”的美誉,看来台湾还很捍卫这项“美誉”。也有人说,笑大陆人没水平,其实是“五十步笑百步”,地铁不等人先下后上,行车不礼让行人,车厢内大声讲话等行为样样都有,而且被人说了还会恼羞成怒。

  《旺报》文章指出,大陆游客不去,少了借口,还曝露出台湾人自己的公德心也没多高尚,台湾民众也应反躬自省。然而,从政治层面上来说,民进党人士认为当下两岸关系急冻也是大陆的错。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行政院长”赖清德曾宣称两岸是彼此的问题,大陆不应高高在上,也不应以强凌弱,硬要台湾接受其条件。对此,网友讽刺,大陆一直没变,变的是你民进党。另有网友酸,两岸僵局不是卡在大陆而是“卡到英”。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还有网友痛批“千错万错都是对方的错,准备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都流行这样?”“有没有考虑去看一下精神科医生,不然有人会认为你是大陆派来卧底,想搞垮民进党的。”“民进党想法再怎样都是别人的错,装弱势、搞悲情”“一天好几个弯,你的状况还好吗?”

  对于民进党找大陆背锅,唐德明狠呛,民进党这些年来,只要遇到不利的事情会推出大陆,被骂就拉个垫背,救援投手轮流上场,这就是民进党执政无能、呼拢必胜的保证,但这种转移焦点的做法,早就被人民看破手脚了。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本网网友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赖清德将台湾污染归咎于东北季风带来的大陆空气污染物,目的想转移众矢之的,实在可笑。有台湾网友直戳其谎言:11月底,大陆沿海城市的空气污染指数比台湾还低,何谈污染来自大陆?还有今年5月时,由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一个中国”,世卫组织将其拒之门外,于是又甩锅给大陆,称台湾落为“国际孤儿”是“大陆的打压”,在无法参加国际民航组织大会时哭丧“有碍飞航安全”,摆出一副受欺侮的样子。

  文章还指出,两岸关系由于民进党当局至今不承认“九二共识”处于僵持状态,不少台湾民众认为这不利于台湾发展,批评两岸关系变差,处理能力不如马英九。蔡英文却把责任推给大陆“没有善意”,声称台湾策略不变,善意不变,并提出“三新”即新情势、新问题、新模式妄图替代“九二共识”,前不久又抛出“九二会谈”混淆“九二共识”,这只能是自欺欺人。(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