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为防大陆升级网军至千人 网友讽:传说中的嘴炮部队诞生了

2017年12月18日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蔡英文上台后,两岸关系出现“急冻”态势,但两岸“网络战”似乎打得火热。台军方官员17日更是曝料称,为强化台“网络战”战力,台防务部门将原本为“大队”层级的“网络战”部队,首次提升位阶为“联队”层级,人数更由原本的五六百人,扩增到800至1200人左右。对此,网友笑了:“传说中的嘴炮部队要诞生了?”。

   台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8日用“因应中国威胁”为题,报道台军方官员的上述说法,更是妄称大陆网军对台“侵扰不断,强度及频率更是有增无减”。

  报道还介绍,台军三军部队当中,仅有空军的作战单位是以“联队”型态呈现,陆军则是“联兵旅”,海军为“舰队”,陆战队则为“陆战旅”,单位主官均为少将编阶的作战单位,而近来出现的“资通电军指挥部网络战联队”则是在空军之外,是首次出现以“联队”型态呈现的作战单位。

  对于网军“升级”一事,台军方官员称,为广开“网络战”人才资源,台“网络战联队”联队长陈永顺上校近来还密集到各大专院校演讲,争取大专院校学生加入ROTC大学(预备役军官训练营)储备军官训练团及志愿役官兵行列。

  该官员说,今年6月29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主持“资通电军指挥部”编成典礼时,就要求“资通电军将以网络攻防为核心,通讯安全为基础,电磁发展为前瞻。”因此,该官员说“提高位阶、扩大编制,代表资源更多”。且“升级为‘联队’后,‘网络战’部队要想运作顺畅,应在1200人以上,这也代表台湾的网络战部队人力已有倍数成长”。

  对此,不少网友在《自由时报》报道下留言,更有网友讽道:“传说中的嘴炮部队要诞生了?”有网友说,“无济于事,白忙活一场。”还有网友说,“是不是又要来监控民众了?‘立法院’还是好好立法管理这些事吧!”也有网友质疑“这是嘴炮大队,还是2018选举大队?”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