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当局抢夺农民财产还让民代全闭嘴 台式民主令人唏嘘

2017年12月18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当局为强占水利会竟让民代全闭嘴 台式民主令人唏嘘

   15日,在民进党发动多数暴力下,“农田水利会组织通则”修正草案迳付二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讯  绿色执政后粗暴作为再添一例!向来以追求民主自诩的民进党,自上任后不断被外界诟病所作所为根本是“开民主倒车”,这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其凭借在“立法院”多数席位优势,一次次不顾外界反对强行通过对自己有益的“法案”。

  这不,民进党这两天就用此手段审查了将农田水利机关改官派一案。要知道,台湾农田水利会负责人由会员直选已经有16年历史。民进党这一举动不仅引来在野党与民众的指责,绿营大将也出面炮轰,台湾媒体人更感叹,所谓的台湾民主,就是民进党做主。

  民进党主席、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台湾农田水利会改制的消息传出已有数月之久,最新进展是在本月15日。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攸关农田水利会改制公务机关的“农田水利会组织通则”修正草案,15日在民进党团挟人数优势下直接“迳付二读”,避开“委员会”初审,最快明年元月将三读通过。届时,农田水利会将从现行的法人改制为公务机关,会长、会务委员将从过去选举产生,改为由台当局指派。

  据报道,民进党团为拼“修法”,14日就抢先在“立院”议场外排班驻守。15日上午大门一开,蓝、绿为抢进议场爆发激烈推挤,连议场木门都不堪挤压而裂开。最后仍由占据有利位置的“绿委”率先攻下主席台,让“立法院长”苏嘉全得以顺利主持会议,但朝野仍持续叫嚣,场面混乱。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率“绿委”守议场大门。(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在进行报告事项时,国民党一度要求将“农田水利会组织通则”修正草案退回程序“委员会”,但民进党团为避免拖延时程,发动奇袭,直接挟着人数优势提案迳付二读,让草案无须再经过“委员会”审查。此举引爆国民党不满,高喊“强盗”“抢夺农民财产”。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德福抨击,台当局想借由“修法”接管水利会,此举大开民主倒车,更是与民争利。“蓝委”张丽善说,“立院”最近才完成“公投法”补正,号称落实直接民主,但才过没几天,民进党就将第一枪开向农民,“这样的民主根本是欺世谎言”。

蔡当局为掌控水利会竟让民代全闭嘴 台式民主令人唏嘘

  全台农田水利会反改制,今年10月曾到“立法院”外抗议,农民举标语,高喊“官派会长,民主倒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此举也惹怒了各地的农田水利会。据《中国时报》报道,云林农田水利会15日召集会员、小组长、会务委员一同表达反对意见,会长林文瑞表示,早年农民出地、出钱、出力才成为灌区,将蛮荒地变成农耕地,这么多年也才辟出31万公顷,台当局现在用“扩大服务农民”的谎言,就想骗农民。他呛声,草案一旦通过,将控告台当局、声请假扣押财产,“法律上来输赢”。

蔡当局为掌控水利会竟让民代全闭嘴 台式民主令人唏嘘

  11月份,台南农民曾拿着锄头上街抗议,高呼“会长官派,农民是乞丐”。(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选的一定会有选民压力,打拼服务!”台中农田水利会长蔡笃干指出,对农友的服务台当局“有能力扛起来吗?”

  绿营大将也因此事出面炮打蔡当局。1992年领导农民抗缴水租成功的民进党籍前台南县长苏焕智15日在Facebook发文“是改制,或消灭”说,“‘行政院’美其名是‘改制’及‘提升’为公务机关,其实是赤裸裸的‘消灭水利会’,‘强占其财产’。并从‘民营’变‘政府机关营’,完全是反民主、开时代的倒车。”

  他指出,台湾目前面临电子业、工业发展趋于困难的状况,农业是台湾未来重要的发展机会,农会、水利会系统应好好维护,倘改官派,实际站在第一线的人都不见了,谁来为基层服务?“这不是考高普考、坐办公室的人做得来的。”他也坦言,民进党当局似无意听进去。

  民进党籍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他细数,台湾农田水利已有300年以上历史,几全是民间集资开辟并自主管理。民进党如今为了拔桩,无视会员权利,以改制为由,将会长、会务委员延任,以延任2年4个月的利益交换他们同意改制,台当局这是侵害会员权益,剥夺农民农业用水权。

  民进党的粗暴手段也引发外界诟病。台湾资深媒体人唐湘龙发文表示,在台湾,定义民主是一件困难的事情。现在,民主最新的定义出来了,“民主,就是民进党做主。”只要民进党喜欢,没什么不可以。

蔡当局为掌控水利会竟让民代全闭嘴 台式民主令人唏嘘

  台湾青年曾“过劳功德会”举办法会,狠酸民进党当局的“劳基法修法”。(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他表示,民进党唯一的议事态度就是暴力。选票,成了一种暴力授权。最近这一年,包括“一例一休”、“促转条例”等多少重大“法案”都是霸王硬上。这次竟然连表决都嫌麻烦,就迳付二读。民进党“进步”太快,几十年来台湾的民主路都白走了。

  讽刺的是,当年推动会长直选制度的,也是民进党当局。据《中国时报》报道,台农田水利会会长早年曾由台当局指定官派,民进党2000年执政后,提案争取应由会员直选,2002年才首次举行农田水利会选举,迄今实施4届16年。如今蔡当局主张官派,报道称,两者相互比较,后者形同大开民主倒车。更讽刺的是,“立院”近日才完成“公投法”补正,民进党开心高喊“还权于民”,何以水利会长就得改为官派,还权于民竟还有两套标准?

蔡当局为掌控水利会竟让民代全闭嘴 台式民主令人唏嘘

  民进党粗暴审“劳基法”引发民众抗议。(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时报》发表题为“要‘立委’当哑巴 绿军吃相难看”一文指出,民进党挟着人数优势,将草案迳付二读,让各“委员”无法充分讨论,形同借多数暴力霸凌并剥夺民代问政权利。这无疑打脸了其过去宣誓的推动政策会沟通、沟通、再沟通;而苏嘉全一再宣誓的“委员会”中心主义,这一年多来的实验证明“拢系假”(全是假的)。

  文章最后指出,民进党过去所追求的民主与公平正义、初衷与热血,是扳倒国民党执政的关键。倘若继续横柴入灶,为达目标遂行多数暴力,步上新威权的不归路,那再次沦为在野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