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抓统派被指“盖世太保再现”,名嘴讽刺“脱光民主外衣”

2017年12月21日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被蔡英文当局以违反“国家安全法案”抓扣的台湾新党发言人王炳忠等4人在接受讯问十多个小时后于20日凌晨被释放。这次蔡英文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采取恐吓抓扣手段对付岛内主张统一的党派人士,立即引起了岛内各界人士和民众的愤怒,台湾媒体在报道中频频以“法西斯、纳粹、盖世太保再现”等字眼,批判蔡当局“绿色恐怖”行为。甚至部分绿营人士也对此事表示质疑。岛内政治节目名嘴黄智贤愤怒地表示:“这当然是政治追杀,这当然是整肃异己,这当然是杀鸡儆猴,要所有反对‘台独’的人都闭嘴,要台湾人不敢支持统一,不敢做中国人。”

  此次蔡当局打压统派人士,岛内担忧两岸交流将进一步受阻。台湾“联合新闻网”20日称,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原定于21日率团访问中国大陆,但他的赴陆申请遭到当局驳回。国民党担忧包括吴敦义也可能无法登陆参加明年3月的国共论坛。岛内学者吴荣元称,未来两岸关系会沦为“试胆赛局”,两岸之间的冲突会越来越严重,两岸关系“火药库引信”随时可能点燃。

  对这次行动,岛内有分析认为,蔡当局此举是为了全面打趴统派力量,在岛内形成“寒蝉效应”,使台湾民众不敢表达对大陆友好,以使绿营在台湾“万年执政”。但台湾政治向来有“钟摆效应”,蔡英文上台后民意支持度每况愈下,成为台湾“最不受欢迎的总统”。蔡当局此举更是不得人心,将激起蓝营大团结,台湾民众“思陆心切”,这次非法搜索逮捕行为很可能是民进党崩溃败亡的开端。 

  “民主是衣、法治是裤,王炳忠案就是民进党的‘脱衣秀’,一下子通通脱光了!”岛内名嘴黄智贤发文称,民进党不要脸,拿“解严”时期订立的《国安法》对付异己,并且搞秘密审判,譬如周泓旭案,除了法院新闻稿,没有人看过判决书。黄智贤质问:“身为中华民国总统,岂能不支持统一?蔡英文自己违法违宪,才该等着被依宪法治罪。”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郭孝伟】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