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新党青年军惊人战力之源 舆论场上真刀真枪厮杀

2017年12月21日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尹彦】台当局强抓统派人士事件引发各界高度关注,也让被卷入的王炳忠、侯汉廷、林明正、陈斯俊4名新党青年骨干走入公众视野。其中新党发言人兼青年委员会主席王炳忠、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宣传部副主任林明正此前在岛内就颇具知名度,被称为新党“三剑客”。

  有网络影响力的统派名嘴

  被台当局强抓的4人中,以王炳忠知名度最高,30岁的他学历高、口才佳,不仅是新党的发言人,更是党主席郁慕明积极栽培的青年委员会主席。侯汉廷是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负责进行政治策略研析。林明正是新党文宣委员会副主委,主导政治宣传。陈斯俊担任新党新闻秘书,负责新闻联系。新党青年军召集人杨世光说,这4人都是党内很重要的青年人才,入党4至5年,负责处理与大陆和各政党交流任务,对两岸和平统一、和平发展很认真,是党内相当倚重的人物。

  台湾《中国时报》20日报道称,王炳忠、侯汉廷、林明正都出身“抗独史阵线”,是新党着力栽培的“三剑客”,知名度横跨两岸。“抗独史阵线”是在2012年由学生组成,力挺马英九发起的课纲微调,与反课纲学生多次起冲突。2014年“太阳花”学运爆发时,这三人以“反反服贸”姿态出现在“立法院”会场,在当时气氛中,不畏压力,与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站在一起,和“太阳花”学生对呛。王炳忠还因高唱“中华民国颂”破音,被网友调侃。

  出身本省深蓝家庭的王炳忠今年30岁,先后毕业于知名的建国中学、台大外文系、台湾政治大学外交所,高学历、口才佳、反应快,自己制作“忠言NEAR”等网络节目,同时还是央视“海峡两岸”节目的常客,让他在两岸间颇具知名度。侯汉廷出生于1988年,来自外省深蓝家庭,毕业于台大政治研究所,近年以变音搞怪方式拍摄《鬼岛那些事》而闻名,被称为“台湾版Papi酱”,他还常上大陆电视台政论节目,于2016年开始主持福建东南卫视的《远山看海峡》节目。生于1978年的林明正则来自一个深绿的本省家庭,但因为高中读过李敖的著作并深受其影响,他认为自己是“怀有强烈的大中华意识与理念的人”。对于台湾未来,他曾表示:“接受‘一国两制’才是最好的方案。”27岁的陈斯俊在新党做新闻秘书,台湾政大毕业的他对历史、政治非常感兴趣,梦想当“外交官”,但大陆的“9·3阅兵”让他改变了主意,被大陆的崛起震撼,在“外交特考”的前一天,他决定来新党工作。

  这几名新党青年军都是统派,以“中华儿女”身份自豪。王炳忠曾说,“我们这代迎来了巨龙(中国)腾飞的复兴之路。我要在全中国宽广的疆域一展长才,和中华民族一同成长,这是我的幸运,也是历史使命”。王炳忠与林明正在2014“九合一”选举,被新党提名参选新北市议员,结果双双落榜。2016年,王炳忠与侯汉廷被提名为不分区“立委”,也铩羽而归。

  战斗力是怎样炼成的

  岛内媒体称,王炳忠等4人是郁慕明全力打造的战将,个个思路清楚、口才极佳,不但可以上电视节目宣扬理念,更可以在社群网络上发挥影响力,战斗力十足。现今台湾媒体大多被亲绿色彩所掌握,中立或亲蓝媒体的节目嘉宾多为中壮年以上的蓝营评论员,青年名嘴不多,新党青年军的出现适时增强了蓝营战力。他们问政之犀利,远超民进党和“时代力量”。有岛内网友称,王炳忠、林明正、侯汉廷三人联手,可以完虐所有绿营节目的名嘴!

  王炳忠等人的迅速成长与新党的培养有很大关系。新党一直致力于培养年轻人,侯汉廷等人选择加入新党,也是因为“跟国民党相比,新党给年轻人更多发展空间”。新党主席郁慕明曾表示,新党虽小,但培养的青年军有战斗力,重大事件、关键时刻可以挺身而出。在培养青年军方面,党主席郁慕明亲力亲为,他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曾说,自己经常跟青年军讨论、座谈,“拿我的经验跟他们交换意见,很像我之前在大学给研究生上课,不是用书本的东西,而是根据现实发生的事情,来剖析怎样处理。有不同意见,他们也随时可以提出”。新党新媒体工作群召集人苏恒2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主席只要在台湾,基本每天都会抽时间跟我们探讨时事。对于一些事件,其实我们青年军也会进行一些基础的应对,在一次次实战中进步。另外,我们也会在实战中增进感情,形成战斗力。”

  “如果不投身政治,政治就会继续迫害我”

  在20日的新党记者会上,侯汉廷宣布会参选台北市议员。他说,他妈妈反对他参选,认为在蔡英文执政下参选太危险。但他认为,“如果不投身政治,政治就会继续迫害我”,因此决定要投入选战。王炳忠也说,未来不排除投身选举,只要符合资格,包括市议员、立委、市长都会争取。林明正说,参选与否,一切听党主席安排,但面对这样的“绿色恐怖”,他绝不会退缩。

  对于新党青年骨干的未来,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暐瀚称:“这几个2018年原本选议员不上不下的年轻人,若最后没关在牢里,议员当选将非常顺利。(台当局)简直是变相催票,把深蓝跟统派的选民都激出来投给他们。”台湾歌手黄安也表示,新党经过这次事件能凝聚能量。在民进党、国民党都民心尽失的情况下,或许新党能杀出一条血路,成为另一个选择。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