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专家:从一盘920块卤味看到台湾观光业会倒的主因

2017年12月23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专家:从一盘920块卤味看到台湾观光业会倒的主因 

  台湾专家:从一盘920块卤味看到台湾观光业会倒的主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垦丁大街知名店家因为一盘要价920元(新台币,下同)的卤味,引发热议。对此,岛内财经专家表示,从垦丁卤味事件爆发后,他从业者不反省的态度、当局没积极作为,看到了台湾观光业会倒的主因。

  专家指出,他去过离垦丁很近的日本冲绳,找到日本天皇曾经用餐过的小餐馆古民家食堂,吃着用当地豚肉、蔬菜做成的美味料理,两份套餐合计不到新台币600元,却成为他冲绳之旅最怀念的用餐记忆。

  “反观垦丁一盘卤味要9百多块,店家好不容易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却连对外界展现自我检讨的表象都不愿意给,第一时间居然是呛爆料的消费者。”专家表示,垦丁业者没有展现面对问题该有的态度,或者检讨去过垦丁的旅客为什么不想再去的理由,“如果他们都秉持这种遇到问题能闪就闪,闪不掉就替自己找理由的第一反应,垦丁会没人想去真的只是刚好而已。”

  专家强调,除了业者外,当局也应该反省及思考,为什么全台湾的老街,卖的永远都是那些东西?他认为:“当局老想着大兴土木兴建高速公路、高铁、捷运,却没想到拿这些经费的零头,辅导垦丁或其他台湾景点。”

  专家感叹,如果台湾的观光业,还想借着复制过去成功的经验来赚机运财,等到周边竞争地区都各自建立起属于自己的观光特色后,陆客来与不来,其实已经不是最重要的问题了。(中国台湾网 高旭)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