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劳动团体深夜与警方发生冲突 多人被逮捕

2017年12月24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抗议“劳基法”修订的群众24日凌晨闯入台北车站内,被警方推挤出站门外,约30名群众被大批警力圈围。警方依强制等罪嫌将数名核心劳团干部、成员等人逮捕。被逮的劳工团体成员不愿配合,直接瘫软在地,警方便以拖行方式拉人上车,也有人不断反抗与警察推挤。
  其中一名游行男子在忠孝桥时,阻挡民众上车,警方当场喊“这个人是强制罪”,男子企图反抗,警方立即喝斥“你还在嚣张”,将他拖行上车。在抗议期间,不断持麦克风向警察喊话的社运成员洪崇晏也被逮捕。
  游行人群约23日晚间11时许从台北市民大道走回中山南路,遇到大批警察部队阻挡,群众突然大喊“快跑过去”,警方当场制伏一名谢姓男子,并用束带保护管束,群众大喊“警察打人啦”,“警察休息一下啦!”但警方以盾牌挡住去路,一些民众甚至往巷弄内走去,逐渐聚集在台北车站东三门。
  群众起初冲破警方防线,进入台北车站内,大喊“坐捷运、坐捷运”、“不要停下脚步,赶快进来”,上百名警察部队聚集在东三门口,才挡起后续人群,警方也举起“请表达理性诉求”、“请勿冲撞警方”的布条。
  但是劳工团体发现群众无法再进去车站,便大骂“警察到底谁可以对话?”、“我们在人行道也不行吗?”和“现场指挥官是谁啦,可不可以让我们搭捷运?”等语,但警方并未理会,发现人群继续涌进车站内,便推进部队,将群众推出门外,爆发激烈推挤,接着便被包围。
  群众在台北车站东三门外,被警方圈围多时,社运成员洪崇晏以麦克风大喊,警察局长是否要让蔡英文当局背上血腥镇压的骂名?你们把人群包围在北车外要在这里要干嘛?想要回家都不行,连人权都没有。但警方并不理会。
  台当局推动台湾“劳基法”修订,要松绑七休一、延长单月加班上限、缩减轮班间隔时间等规定,引发劳工团体抗议声浪不断,上百个工会、劳工团体23日起反劳基法修恶大游行,呼吁台当局撤回草案。这次活动是“劳基法”修订以来,最大规模的群众运动。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