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严倬云斥台当局“辱人太深”:已声请停止执行处分

2017年12月2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辜严倬云斥台当局“辱人太深”:已声请停止执行处分

辜严倬云。(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讯  因与“妇联会”协商破局,台当局“内政部长”叶俊荣上周作出撤换台“妇联会正副主委”并限期改选的处分,“妇联会”也立即选出新“主委”雷倩。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主委”辜严倬云27日发出声明表示,已向法院声请停止执行上述处分,并痛批“内政部”根本是在威逼“妇联会”就范,且“辱人太深”。

  对于台当局“内政部”于22日作出撤换“妇联会主委”之处分,辜严倬云发出声明表示,为还原事实真相,避免再受任何污名化对待,已向法院声请停止执行上述处分。

  辜严倬云声明指出,自己不能接受撤免的理由包含,“内政部”及“党产会”自今年7月开始,一再对媒体放话如果与“妇联会”沟通不顺利、“妇联会”不签订行政契约,将即刻撤免辜严倬云担任“妇联会主任委员”的职务及冻结“妇联会”所有资产。无论“内政部”撤免处分表面上所持的理由为何,其真正目的是在与“党产会”联手,欲借由撤免她担任“妇联会主任委员”处分为手段,威逼“妇联会”就范,签署行政契约。“‘内政部’的处分,与其真正的目的无关,岂有合法之理?”

  辜严倬云指出,她担任“妇联会主委”期间,一再向“内政部”澄清,外界所称的劳军捐款,正值两岸隔海军事对峙、国际情势动荡之时,由民间自主发起的捐款,并非任何机关团体委托代办的款项。几十年来遇有“立委”质询时,“行政院”也一再澄清说明劳军捐款是自由捐赠,“内政部”处分理由竟然将劳军捐款与委托代办款项混为一谈,诬指辜严倬云或“妇联会”有侵占他人财产,故意不提出劳军捐款资料,此项指控实属欲加之罪,辱人太深。

  声明表示,面对此项指控,辜严倬云“痛心疾首”,经长思后仍然决定以此声明澄清。她数十年与“妇联会”姊妹致力公益,绝无违反公理、正义,更无任何违法或妨害公益的情事。辜严倬云也表示,多年来一直希望能交棒给年轻人,期盼年轻人能积极参与“妇联会”,在此也感谢雷倩在这个险峻的时刻挺身承担。(中国台湾网 李宁)

  【背景资料】

  台湾“妇联会”是由宋美龄于1950年4月17日时成立,宗旨是团结妇女和照顾军眷;后期转为参与社会公益、推动两岸和平交流等性质。“妇联会”的财务多是来自劳军捐(台湾“戒严”时期,台当局于台湾地区实施的相当特殊附加税捐,征收期间从1955年-1989年),并非由“妇联会”出面募捐或是台当局税捐。民进党上台后组织的“党产会”,质疑“妇联会”可能是国民党附随组织、其资产是不当党产。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