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劳工困境 蔡当局是菩萨心肠还是权力傲慢?

2017年12月28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网络报》28日发表社评文章说,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曾说劳工是民进党心中最软的一块,这是菩萨语言,但“劳基法”的修正却是魔鬼行动。

  日前台湾劳工团体抗议“劳基法修正案”时,不少人及律师被警察用丢包的方式带走,引起岛内社会各界的质疑与挞伐,然而“内政部长”叶俊荣却说警察的作为是基于菩萨心。社评指出,相信菩萨听到了这句话,也会摇头叹息。我们不想讨论警察是否有菩萨心,在我们看来,最需要有菩萨心的是台当局,因为台当局的政策可以发挥的影响力远非警察可以比拟。

  记得蔡英文曾说,“马英九逼人民上街头才是最大暴力。”在蔡英文眼中,马英九没有菩萨心,人民才会上街头抗议,但自从蔡英文执政之后,人民的抗议也可以说无日无之,而且愈演愈烈,蔡英文办公室外的拒马也愈架愈高。如果用同样的标准,蔡英文逼人民上街头也是最大暴力,蔡英文也没有菩萨心。

  蔡英文当局对劳工有菩萨心肠吗?蔡英文说劳工是民进党心中最软的一块,这是菩萨语言,但“劳基法”的修正却是魔鬼行动。不论是七休一天变十四休二天、缩短轮班间隔、放宽加班时数以及加班费的计算,都偏向资方。在劳资关系中,资方是强势的一方,劳方相对弱势,如果蔡当局是菩萨,本应支持劳方,现在却站在资方的立场,这不仅是分别心,而是势力眼了!

  蔡英文当局对军公教人员有菩萨心吗?蔡当局为了推动年金改革,把军公教人员污名化,并称现行制度是不公不义的制度,因此引起军公教团体的反弹。在我们看来,军公教的退休制不是不能改,但不是用傲慢的态度,制造社会的对立以及军公教与台当局的对立。

  蔡英文当局对劳工的低薪有菩萨心吗?日前媒体报导,长期照顾服务人员的薪水仅有三万(新台币,下同),与其工作内容相比,委实过低,而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竟然勉励照服员要有做功德的心理。赖清德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这怎么会是菩萨心呢?

  蔡英文当局对“水利会”、“妇联会”有菩萨心吗?为了把资源纳为己有,蔡当局已不顾民主法治的原则,利用“立法院”的多数强势通过“法律”,把“水利会”改变为官方机构,有如官兵变强盗,抢走了数千亿的资产。至于“妇联会”,“内政部”也是以公权力强迫妇联会捐出其资产。在这里,我们看到的不是菩萨心肠的柔软,而是权力傲慢的强硬。

  菩萨心就是同理心而已,而这正是蔡当局所最缺乏的心态。民进党的成长过程中,一直靠着制造冲突来吸取社会的能量与养分,也因此养成了强烈的斗争性格。这种性格有助于夺天下,却不适于治天下。

  菩萨心就是没有分别,不要去分别蓝绿,不要去分别谁对自己较有利。蔡英文曾承诺要团结台湾人民,可是我们看到的却是另一番风景。我们也要奉劝蔡当局,斗争不会带来团结,只会带来更多的纷扰与抗议。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