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低薪问题严重 网友热议那些"低调却年薪百万的工作"

2018年01月04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低薪问题严重,陷入人才流失的窘境,许多年轻人因为工资原因选择离职。有一位网友在论坛上询问“哪些不起眼的工作实际上赚很多?”

  询问引起网友热烈讨论,不少台湾网友分享赚钱无人知、年薪又上百万(新台币)的工作。有人指出在菜市场摆摊的年入百万只能说是入门,“里面都是年薪百万起”、“卖猪肉、卖菜、卖鱼有自有店面的通通赚到翻”。有熟悉买水果行业的网友表示,“真的钱途无量,水果摊生意好的时候一天成交额逼近7位数”。

  有不少网友指出小吃店也赚很大,只要挑对店铺地点,生意就很好做。某地区知名咸酥鸡店月营收200万新台币起,就连看起来不起眼的摊子,月入50至60万新台币也没问题,但也有人指出,夜市很多生意好的年收百万很容易,“很多人可以靠做夜市买豪宅是真的”,但真的很辛苦。

  根据“人力银行”(人力资源网站)调查,高达75%的青年有意愿创业,其中创业类型又以小吃占最多,其他依次为冰品、饮料;团购、网络代购以及料理餐厅 。

  网友指出,有一技之长的工人,比如水电、铁工、玻璃、泥作、冷气,技术好的不怕没工作做,市场需求很大只是很多人不愿意做,年收入没有低于200万新台币,很多人附和在20至30年前就有这么高的薪水。工作接不完但相对辛苦,没有固定节假日,要加班。

  除了菜市场、小吃店、技术工人等工作,网友认为,近年快速窜红的新兴职业YouTuber超过上百万、千万的也不在少数,先前台湾知名YouTuber自曝年收入破百万。另据《福布斯》统计,2017年最会赚钱的YouTuber玩家是英国人,年收入高达1650万美元。

  最后,网友中肯建议,有太多工作看起来不起眼,但薪水很高,真的是行行出状元,“问题是你是状元吗,还是只是累赘?如果你不想在这行付出,那么身为累赘的你做哪一行都不会赚的”。(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