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18年第一季度招聘月薪上扬 “季节性因素”居多

2018年01月11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根据台湾人力银行调查,近9成企业透露今(2018)年第一季度有招聘计划,招聘意愿较高的行业是科技资讯、传统制造业、餐饮住宿与休闲旅游。用人单位平均月薪开出“3万元新台币以上”(折合人民币6600元)的企业,比例占47.8%。

  yes123求职网今(11)日发布“狗年第一季度景气暨劳动市场趋势调查”,其中有高达89.4%企业表示,将会在今年第一季度展开招聘计划,比例高于去年同期的77.4%。其中,第一季度招聘意愿较高的行业,依序为科技资讯(95.6%)、传统制造业(94%)、餐饮住宿与休闲旅游(93.9%)以及批发零售与贸易(91.4%)、金融保险与会计统计(90.9%),分别入榜前五名。

  根据调查,在可复选的情况下,第一季度计划招聘的企业所释出的主要岗位,约有68%属于基层员工;32%属于产线作业员;另外,第一线门市或销售、业务人员也占近30%;储备干部部分则占26%;至于工读生或临时工、计时人员,也有13%。

  此次调查也询问企业主要岗位所开出的薪资水准,企业平均提供的月薪约落在32463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7140元),高于上一季的32049元,不过略低于去年同期的33054元。其中,职缺均薪开出“3万块以上”的企业,其比例大约占47.8%。

  针对招聘薪资变化,yes123求职网发言人杨宗斌分析,单纯是“季节性因素”,无关长期景气变化,毕竟在农历年前后这段时间,企业主要锁定有经验的“职场老鸟”,且特别担心2月份与3月份的离职潮,因此在缺工与补人效应加持下,也让平均起薪连续2季(去年第4季与首季)保持32K水准。

  yes123求职网调查也显示,约有6成1的企业在2018年第一季有加薪计划,不过48.5%企业将依照绩效加薪,其余12.1%才是“全面加薪”,而预计加薪的幅度平均为3.6%。(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