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扁会藏3玄机?唐湘龙:蔡英文在“独派”情感上已卸任

2018年01月18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李登辉(左2)亲自牵着阿扁(右2)至大门口,一起向守候的媒体挥手致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陈水扁日前赴翠山庄为李登辉祝寿,受到外界瞩目。两人关系曾被外界视为情同父子,但在扁竞选连任时降至冰点,这次会面被外界视为世纪大破冰。对此,资深媒体人唐湘龙表示,“李扁会”是决定深绿集团未来二十年命运的重要事件,陈水扁这一次一石三鸟,蔡英文在“独派”的“情感”上已经卸任。

  陈水扁、李登辉关系从2002年“农渔会信用部”改革开始生变,2004年扁竞选连任,喊出正名“制宪”,后改口提“修宪”,双方隔空交火。之后陈水扁爆出贪腐弊案,当时国民党“立委”提案罢免,“立法院”表决时,李登辉下令,“台联党”民代集体投弃权票,不为阿扁背书,两人关系陷入冰点,直至陈水扁入狱服刑,两人都未曾破冰。

  李登辉15日过96岁大寿,陈水扁和儿子陈致中赴翠山庄为李祝寿,两人相互赠书册、喝茶、吃凤梨酥,相谈近1个小时才由李亲自送扁离开,被称为世纪大破冰。

  唐湘龙在《NOWnews》名家论坛中指出,这场“李扁会”是决定深绿集团未来二十年命运的重要事件,他说陈水扁这一次一石三鸟,大获全胜。唐湘龙称这三鸟都是大鸟,包括陈水扁完成了他在深绿集团里的“道德清洗”。“李扁会”是“独派”团结的重要信号,完成了后李时代的“政治遗产分配”。在“李扁会”之后,“独派”的家谱已经完成,李登辉之后,就是陈水扁,陈水扁之后,“独派”共推的将是赖清德。蔡英文虽然是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但在“独派”的“情感”上,她已经卸任。(中国台湾网 张晓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