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通过火电厂环评 北台湾6县市无论蓝绿全反弹

2018年03月16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于深澳电厂是采燃煤发电,对附近的空气质量将造成影响,使得北部各县市不分蓝绿,都显得忧心忡忡。

  新北极力反对 将循行政和法律途径救济 

  深澳电厂环评日前修正通过,极力反对燃煤发电的新北市政府表示,将从行政和法律途径救济,并坚持不再核发新设燃煤许可;宜兰县、桃园市、新竹县也因新北市提出的污染模拟比台电报告更严重,呼吁重新评估,厘清电厂污染范围与程度。

  宜兰代理县长:不接受这份环差报告 

  人在日本的宜兰县代理县长陈金德透过脸谱网表示,“不接受这份环差报告”。台电所提环差分析报告书,未涵盖宜兰空气质量影响模拟分析,且与新北市所作评估结果差距甚大,应重新评估对宜兰的影响。

  桃园郑文灿:请进行空污模拟报告 

  桃园市长郑文灿说,将要求“环保署”向邻近县市进行空污模拟报告,了解污染情况;他现阶段更关心台电林口电厂空污问题,因林口电厂在林口,污染却在桃园,林口电厂要重新修正空污模型。

  竹县环保局长:盼厘清真实情况 

  新竹县环保局长黄士汉说,新竹县去年获得空污管理特优,但根据新北市评估结果,深澳电厂会增加新竹县许多污染量,希望台当局协助厘清真实情况。

  台北市:应要求台电重新评估替代方案 

  台北市府发言人刘奕霆说,专业问题、专业解决,台北市不反对兴建电厂,但兴建深澳燃煤电厂将使北部空气质量蒙上阴影,抵销近年来从当局至各县市同心协力改善空污的努力,“环保署”应要求台电审慎重新评估替代方案。

  基隆市:不能增加污染源和基隆负担 

  基隆市长林右昌重申,深澳电厂不能增加污染源和基隆市负担;电厂采任何形式发电,应以科学和专业考量。(中国台湾网 高旭)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