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解读台当局电力大动作:废新启旧 污染的给你

2018年03月16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封存后的核四厂未用燃料棒终于有去处,台电已决标委由美国原厂运回暂存,争取时间找新买家。(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日,台湾电力新闻频出:核二厂重启,核四厂关停,深澳电厂通过环评。世新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游梓翔表示,这三件事串连在一起,就是现在民进党的电价政策全貌:“新的扔掉、旧的重启、污染的给你”。

  游梓翔今(16)日在脸谱网上指出,蔡英文当局10天内出发3则与电力政策有关的新闻,看起来像是很专业的问题,需要仰赖专家解读,但电力政策其实没那么“深奥”。

  3月6日,“原子能委员会”审查通过核二厂二号机再运转申请,在停机两年后,核二厂二号机确定重启。台电表示:核二重启光是今年就能省下100亿的油气发电成本,“减轻电费调涨压力”。

  3月14日,位于新北瑞芳的深澳电厂通过环评,这个11年前除役的燃煤发电厂,准备重现江湖。在台中空污造成的“闻煤色变”气氛未除的情况下,执政党又送给北北基宜民众一个大礼。台电说,深澳电厂有助能源多元化,降低“大量倚赖天然气”的风险。

  3月16日,台电指出,核四厂内的1744束核燃料,将分三年运回美国,这代表经过数十年反反复复、分分合合,以及数千亿浪费的核四,确定掰掰。

  蔡当局的电力政策是什么?综观以上3则新闻,游梓翔下结论说,其实要解读不难,不就是——新的扔掉、旧的重启、污染的给你。

  对此,网友回应说,这评论太中肯,“确实如此...可恶! ”“上下其污手 !”“本末倒置”“ +钱,纳税的你出”。(中国台湾网 娟子)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