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加薪是台当局骗局?教授:熬不到岁数就过劳死了

2018年04月24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团书记长李彦秀(中)召开“警察加薪1370,20年才吃得到”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内政部”上周公布警消加薪1370元(新台币,下同),但这两天仍有大批警消上街游行抗议台当局不顾其危劳。国民党今天也举行记者会痛批所谓加薪是“看得到吃不到”,指台当局将“最高年功俸”从现行500元提升到525元,但薪俸若满500元至少要42岁,根本加不到年资较浅的基层警员;参加记者会的警大前教授叶毓兰也讽刺,不少警察年纪轻轻就过劳或因公殉职,谁能熬到年改新制的55岁?

  国民党团书记长李彦秀表示,上周“内政部”得知警消这两天要走上街头,就突然宣布要为警消加薪1370元,这听起来似乎是好事,但更多警消却有不同想法,他们认为这是在制造更多对立,也是针对退休警消的缓兵之计。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林丽蝉也质疑,这是在拐骗警察吗?民进党在还没思考清楚前,年改不要在7月1日就仓促上路造成全民的不安,“因为警察的不安就是人民的不安”。林还讽,如果“立法院”没有警察的话,这些要砍警察年金的委员们要怎么被保护?

  国民党“立委”杨镇浯也说,民进党在“修法”的时候就应该考虑警消危劳的特性,难道警消是一个新兴行业吗?杨更痛批台当局此举是“鳄鱼的眼泪”,“看到你血流不止,拿一个小小创可贴贴着说有看到你的伤口了,这样警消真的会领情,真的能够受惠吗”?

  警大前教授叶毓兰在提到“为什么退休警消会不服”时表示,此前发生的警察被撞因公殉职的惨剧只不过是许许多多的惨剧之一,因台湾的警察人员长年都被高压过劳折磨,她表示自己就遇过很多年轻的警察在20岁或30岁时就过世了,“谁能熬到现在新制规定的55岁”?她为此建议,这些因公伤残的警消人员,应该全部使用旧制保障他们终老,“这是台湾欠他们的”。

  “退警总会秘书长”吴思陆更直言,台当局漠视警消危劳的工作特性,这次的警消动员抗议不会就此停止,未来将会继续动员抗议活动。(中国台湾网 杨旋)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