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菠萝价崩 台资深水果商:大陆人不买"台独"水果是主因

2018年05月0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台南菠萝好笋季”,民众争相品尝现场准备的冰凉菠萝切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两岸关系不好,菠萝卖不出去!”日前盛传菠萝价格崩跌,批发价从20多元(新台币,下同)跌至10多元。台“农粮署南区分署副分署长”黄怡仁以“价格正常”四字响应。资深水果贸易商却指出,大陆同胞不买“台独水果”,是造成菠萝价崩的主要原因。

  拥有15年水果贸易经验的太森国际贸易总经理谢忱勋受访表示,四五年前大陆客户来台湾采购菠萝的盛况真可用“非常疯狂”形容,如今这种盛况不再,因为大陆同胞不买“台独水果”是真的。此外,陆客消失连带影响台湾凤梨酥销量也是原因之一。

  谢忱勋表示,台湾菠萝一年正常采收量约在45万吨,两岸关系热络,一年产量可达50至55万吨。两岸关系好时,陆客来台多,凤梨酥销量极大,菠萝产量过盛可加工做成凤梨酥销售,所以当时的菠萝价格没有问题。去年他到四川成都参展,那边的消费者变得不愿意到台湾水果的摊位,原因是他们不愿意买“台独水果”。两岸关系微妙,政治绝对会影响农业与相关贸易。(中国台湾网 娟子)

[编辑:郭碧娟]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