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泼酸案侦结 凶嫌“自残身亡”获不起诉

2018年05月2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张男持刀追砍伤者,接着再自刎身亡。(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大校园女子宿舍2017年10月凌晨发生泼酸案,造成1死3伤的悲剧。台北地检署调查后认定张姓男子(23岁)因感情问题,持预藏的水果刀砍杀谢姓男子(23岁)10多刀,甚至还泼硫酸波及一旁的女保全,涉嫌杀人未遂等罪,由于张男案发后自刎身亡,29日给予不起诉处分。

  检警调查后指出,张姓男子毕业于台科大硕士,与就读台大心理所的谢姓男子交往多年,但2人在案发前分手。为求复合,张男于20日假借“拿东西”的名义将对方约出来见面,没想到过程中爆发激烈争吵,一时情绪失控竟拿刀追砍谢男,甚至还泼洒硫酸、波及前来劝架的女保全,最后再持刀自残、割断颈部大动脉,失血过多死亡。目击者在检调问讯时还原现场表示,“两个人身上都是‘黑泥’、全身都在冒烟”,接着就见到张男持水果刀猛割自己脖子,当场鲜血狂喷倒地。

  这起震惊全台的泼酸情杀案,台北地检署历经7个月调查,根据相关证人、案发现场及解剖报告等迹证,因张男案发后自刎身亡,29日检方给予不起诉处分。

  谢姓被害人因为该起事件,全身有60%灼伤,经数月清创治疗后,已返家休养并积极复健。校方也积极协助、提供心辅人员进行咨商辅导。(中国台湾网 娟子)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