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新党愿率先与大陆政治协商

2019年01月09日来源:中新社

  新党主席郁慕明1月3日在台北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最新对台讲话表达的信心和决心很强烈,新党不会推卸责任,愿意率先与大陆政治协商,寻求迈向两岸统一的和平发展机制,确保台海和平稳定。

  新党青年委员会3日晚在台北举办《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录片欣赏座谈会,郁慕明出席并致辞。

  郁慕明说,如果台湾各党派都说不接受“一国两制”,那是否有其他主张能与大陆继续和平发展?不接受“一国两制”,究竟是不接受“一国”,还是不接受“两制”?如果不接受“一国”,那不就是等同“台独”的“两国论”?如果是不接受“两制”,难道是要“一制”吗?

  郁慕明认为,台湾各党派看起来像是没有主张,一切都丢给后代处理,但新党不会如此卸责,要为子孙谋未来。

  新党发言人王炳忠说,台湾社会要对相关议题进行讨论。他认为,由于长年受西方影响的“有色眼镜”、加上“去中国化”的毒化,许多台湾年轻人对现实有极大误判,需要好好思索未来,面对现实、理性思考。

  金门县前副县长吴成典出席座谈会,并分享自己与大陆方面谈判促成“小三通”实施的经历。他表示,“小三通”协议的基础就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也就是大陆所表述的“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

  多位新党党员也在现场发言表示,“一国两制”能增进民众幸福,台湾青年不应再被政客绑架。(完)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