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谈参选台南“立委”:我们不怕打仗 怕没人打仗

2019年08月28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风雨无阻,24日晚间到台南永康出席国民党台南第4选区“立委”参选人林燕祝之友会餐会,不少乡亲为她加油打气。她谈到愿到台南第6选区参选“立委”一事,称最重要的是,这是一个非常艰困选区,却始终没人出来选,“我们不怕打仗,就怕没人打仗”。

  对于国民党中央是否征召洪秀柱对决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党务人士日前曾表示,欢迎洪秀柱参战台南艰困选区,不过目前台南市党部已有劝进人选,仍需要协调评估。文传会代理主委程美华说,党部尚未提出报告,因此目前仍未定案,预计会在这2周完成所有区域“立委”提名。

  洪秀柱本月初证实已经迁户籍到台南市东区,自动请缨参选台南第6选区“立委”,将对上寻求连任的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目前虽尚未获党中央征召,但基层蓝营支持者希望她南下参选声浪不小,昨晚是她表达参选意愿以来,首次在台南现身,尽管“白鹿”台风袭台,她仍风雨无阻专程南下。洪秀柱说,“北秀柱、南燕祝”,她和林燕祝本来就是老朋友,所以虽然是台风天,但仍情义相挺,为林燕祝加油打气。

  洪秀柱表示,之所以到第6选区参选,最重要的是,这是一个非常艰困的选区,而且始终没人出来选。即使这么艰困的选区,仍然有蓝军支持者,“我们不能长年放弃蓝军支持者,让他们心里很郁卒,我们不怕打仗,就怕没人打仗”,基于这原因,她愿为党开疆辟土,不问结果如何,这场仗不能缺席。

  尽管至今尚未获得党征召,她说,尊重党中央最后决定。被问到党针对2020提名人选是否会重演“换柱”?她认为不可能,强调党既然已经透过民主机制产生人选,不应再有两种想法,党也应该尽快整合,不要让支持者忧虑。她反问,“换柱”教训还不够吗?国民党不能让制度受到破坏,否则以后任何被提名的人选都会惶惶不安,万一民调稍有变化就会被换掉,这不是一个长久之计,会有后遗症,确定了就确定了,全力以赴支持党提名的候选人。(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