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急寻1.6万入境民众 彰化市喊话:主动告知将送2片N95口罩

2020年03月1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近日入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让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绷紧神经。该中心18日宣布启动回溯居家检疫措施,3月5日至14日间从欧洲、埃及、土耳其等地返台者需全面居家检疫,预计将有1.6万人需隔离。同时规定,主动通报者将发给防疫补偿,不主动通报者将取消补偿,谎报者会依规定开罚,呼吁民众尽速和地方乡镇联络。

  彰化市长林世贤今(19)日则在社交媒体发文,向市民喊话“彰化市公所急寻欧洲入境民众!”希望需要居家检疫的民众,能够主动通报当地里长(类似大陆“村长”),并向彰化市通报。而且,除了民进党当局给的防疫补偿,彰化市还会额外赠送每人2个N95口罩。(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