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冠疫情再升温 死亡日增28例较前周增四成

2023年06月08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6月7日电 台湾本地第四波新冠疫情再升温,据台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疾管署”公布,上周新冠感染中重症个案日增244例,较前周增加17%,死亡日增加28人,较前周暴增40%。以重症人数推估总染疫数,上周平均每日新增28000人确诊。

  中时新闻网7日报道,有医生在社交媒体发文曝光一线看诊状况称,确诊患者挤满诊所,且这周病患比上周更多,看诊看到晚上10点。

  这位耳鼻喉科医生也曾在上周表示,5月本该是呼吸道感染较少的季节,确诊患者却挤满诊所。临床上观察,新冠患者大多表现为重感冒症状,包括发烧、剧烈咳嗽、喉咙痛、头痛、鼻塞、流涕等,有10%的人嗅、味觉丧失。

  另据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疾管署”在每周二的例行疫情通报记者会上表示,新冠感染各项指标都显示中重症持续上升中,但轻症、住宿式机构阳性率基本持平且略降,显示轻症的疫情可能已达最高峰。

  在变异株监测方面,新增检出136例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确定病例。其中71例本地个案分别为53例XBB、15例BA.2.75、3例BQ.1。病毒株XBB占65%,已为主流株,其次为BA.2.75占32%。

  据通报,台湾流感疫情同样处于高峰,上周门急诊类流感就诊人次达79205人次,较前一周上升3.5%,另增18例流感并发重症、4例死亡,其中1例死亡个案为四岁男童,是今年最年幼案例。

  此外,上周新增18例本地猴痘个案,创下单周新高纪录,累计确诊146例。(完)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