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玩腻了?乡民夯推的“创新”景点 你去过几处?

2016年08月1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玩腻了?看看这些乡民爆推的“创新”景点,如果你还没去过,千万别说自己是玩家。台湾各县市力拼观光,易游网日前举办一项网络活动,经网友按赞PK,最后由主打“美食从产地到餐桌”的南投夺下全台最创新都市冠军,二到五名则分别为新竹“都市农村食农教育”、台东“台东大学图书馆”、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馆”、新北“跟着偶像剧去旅行”。

  纪念921地震并象征希望与重生的“纸教堂”,也是网友大推的创新景点。 图╱易游网提供

  除了为家乡按赞,网友也有不少独家攻略。像是南投竹山镇的竹青庭人文空间,运用5,500条竹篾,将竹编工艺转化为大型空间艺术创作,重新活化老客运站;南投的创意景点还有纸教堂、中兴新村用磁砖拼贴成的公共艺术、日月潭水蛙头步道的九蛙迭罗汉等。

  名列第二的新竹水源小区,是个都市边缘农村,致力于推行校园食农教育,透过亲自耕种、煮食,让孩童感受土地生态,重新掌握食物的主权;第三名的台东大学图书信息馆,创新酷炫的设计媲美世界级绿建筑,不同角度有不同的想象,更有网友戏称是“外星人基地”!

  位于八斗子渔港的“国立海洋科技博物馆”,下雨呈现深浅不同的建筑表情,备受国际建筑界瞩目。新北市近年成为戏剧热门的取景地,如《那些年》的菁桐车站铁轨、《下一站幸福》的乌来屈尺荡秋千,还有板桥435艺文特区、三重空军一村、淡水礼拜堂、莺歌陶瓷博物馆等,掀起一股“跟着偶像剧去旅行”的新热潮。

  具有前卫造型的台东大学图书信息馆,不仅创新更媲美世界级绿建筑。 图╱吴声昌提供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