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日月潭地标 拉鲁岛将“游”新风采

2016年09月21日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拉鲁岛新样貌

  日月潭的地标,原名的光华岛的“拉鲁岛”,在1999年在921地震后,将岛上的月下老人移至龙凤宫供奉后,也将“光华岛”正名为拉鲁岛(Lalu),这一处已有10年光景的日月潭的地标近日将进行重整,拉鲁岛消波草排将重整后将呈现有新风貌,新景象值得期待!

  “拉鲁岛”传说是邵族最高祖灵的居处,也是邵族早期的聚落之一,在不同的年代和背景中,还有其他几种不同的称呼,包括清朝文献称“珠屿”、“珠山”、“珠仔山”,日本人称为“玉岛”及之前的“光华岛”等。

  拉鲁岛消波草排现况照片

  完工后模拟示意图

  完工后模拟示意图

  日管处于2007年兴建的拉鲁岛消波草排,至今将届10年之久,长年受到波浪冲击,已现损坏之痕又呈现老旧样态,降低了原草排消除波浪及保护岛体边坡功能,为提升日月潭湖面游憩景观及保护邵族传统文化,日管处预计投入1200万元新台币,来针对拉鲁岛消波草排进行整建,以提升日月潭潭面风光。

  7月底开始,除了移除旧有损坏废弃草排,新设消波草排14座及修缮已有草排6座,并美化消波草排景观,预定于今年底前完工,完成之后,日月潭地点将有新风光,但由于目前工程正进行中,为了游客的安全,提醒游人勿靠近施工水域。

  而全新的草排排列,除了草排周边栽种水生植物及野姜花外,还有以浮筒排列出罗马拼音“LALU”及日、月形象,来营造出具地方特色的地标美景建置,完成后除可维护岛体边坡,同时水生植物也可供湖内鱼类产卵繁殖所用,“展”新型态的水上造景之美,也让游人到日月潭时游逛时,也“游”了新亮点!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