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见并支持台湾8县市组成旅游促进联盟” 来认识下这8个县市

2016年09月21日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18日上午在北京与新北市、新竹县、苗栗县、南投县、花莲县、台东县、金门县、连江县等8个县市组成的台湾县市长参访团举行座谈,就新形势下推进两岸县市交流等交换意见。会上表明乐见并支持台湾8县市组成旅游促进联盟,联合设计旅游产品,与大陆各地旅游主管部门建立联系窗口,来大陆举办旅游推介活动。

  下面就来了解下这8个县市都有哪些好吃好玩。

  新北

  新北,就是人们曾经熟知的台北县。2010“台北县”正式改制升格为院辖市,定名为“新北市”。新北位于台湾的最北端,它温柔地将台北市拥入怀中。基隆、宜兰和桃园则与它紧密相邻。与台北市的光鲜繁华相比,新北则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质朴无华。这里有九份的狭窄石阶,有夕阳下淡水码头的点点辉光,有平溪铁路上缓慢驶过的彩绘火车,有野柳地质公园里威风凛凛的女王头。新北如同天然去雕饰的美女,用最本来的面貌,接受着岁月的洗礼和崇拜者的到访。

  新北亮点

  淡水夕阳。

  淡水看夕阳

  台湾淡水的夕阳是最美的夕阳,黄昏的夕阳与晚霞,以及晚间华灯初上后,情侣漫步在木栈道上,初夏晚风徐徐吹来,美丽又浪漫。此情此景,如痴如醉。

  乌来泡温泉

  乌来四季有不同风情。春天,赏山樱花开遍山野的景致;夏天,感乌来沿途戏水的乐趣;秋天,品景区植物的浓浓秋意;冬天,享温泉带给您的温暖。如果您有兴趣,还可以欣赏倾泻而下的美丽飞瀑,搭乘惊险刺激的高空缆车,保您沉醉其中。

  淘金小镇

  到淘金小镇九份、金瓜石,缅怀思古、细细品味这悲情城市中的有情天地。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

  跟随《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游新北美景。

  新北必游景点TOP8

  九份。

  TOP1 淡水

  去淡水,大多是看夕阳,所以最好是下午去。漫步在淡水街头,一边是熙熙攘攘的商铺,一边是静静流淌的淡水河,三三两两的人群围坐在河边聊天、钓鱼、吹风,感觉十分惬意,还可以一家又一家搜寻小吃摊,搜寻台湾的味道

  TOP2 九份

  即使是台湾当地人,喜欢休闲度假、体验浪漫情调的年轻人,都会常常用周末时间到台北瑞芳镇的九份小住。这里也是香港、新加坡等地影迷们的必到之处—梁朝伟主演的《悲情城市》便是以这里发生的故事为背景,并在这里取景的。因为背山面海,风光卓绝,这些如今已经成为度假小城的美丽所在,也吸引着很多艺术家前往寻找灵感。

  TOP3 金瓜石

  金瓜石与九份一样隶属于瑞芳镇,与九份分别在山的两边,依山面海,距离九份约十分钟车程。这里拥有壮丽的山海美景,及富含人文的历史遗迹,夜晚星空灿烂,海面上船只渔火点点,静谧的气息吸引许多民众前往游憩。

  TOP4 乌来

  乌来是新北一个原住民的村落,四面环山,风景秀丽,河川、温泉、瀑布、樱花枫红、赏鸟观蝶、空中缆车、云仙乐园观光台车、山地歌舞原住民文化等是本区特色。

  邓丽君墓

  TOP5 野柳

  野柳奇岩是世界奇观之一,它是波浪侵蚀、岩石风化及海陆相对运动、地壳运动等地质作用的影响乃生成罕见的地形、地质景观,极具观赏、研究价值。风景区共分为三部分,第一区为仙女鞋、女王头、情人石等景点;第二区有风化窗、豆腐岩、海蚀沟、九头石等;第三区有灯塔、海龟石、二十四孝山、珠石、海狗石等。除了奇特的地质和石头以外,种类繁多、在海边栖息的海鸟也是不可错过的观赏目标。

  TOP6 三峡老街

  走在三峡老街,就好像进入时光隧道,相连不断的红砖拱廊、古色古香的建筑,令人油然而生思古情怀,流连忘返。三峡老街以民权街、和平街、仁爱街和中山路保存最完整,而民权街是昔日繁华时代的老商业街,随着时间流逝,如今已经摆脱喧嚣,只剩一幢幢的红砖拱廊建筑、巴洛克式立面牌楼,寂静诉说着昔日商业区街屋的繁华。

  TOP7 邓丽君墓

  由于邓丽君在华人地区享有高知名度,她逝世后,邓家便选择将她葬在秀丽风光景致的金宝山墓园,并以本名中的筠字,命名并兴建了筠园。邓丽君纪念是邓家整理的邓丽君的遗物在此展示,包括以往曾穿上台演唱的打歌服及家居服,还有邓丽君以往所出过的所有唱片展示。巨型琴键经过电脑设计,只要一踩,就会发出美妙的乐音,充分展现了邓丽君生前对于音乐的喜好。

  TOP8 平溪

  平溪位于新北市内,基隆河的上游。乘火车途径此地,可以下车稍作停留,领略一下这里的古街风情。这里还留着废弃的瞭望台和防空洞,它们连同平溪支线铁路一起,都是历史遗留产物。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中,平溪之行只占了一小部分,但却为整部电影增添了不少浪漫的色彩。

  新北特色美食推荐

  卤肉饭

  老曹混沌面

  这老曹馄饨面并非普通的三角形,它的形状是圆形,很小巧。一口吃下去,感觉滑溜顺口,馄饨外皮滑嫩,肉质鲜美,内味道十分美味。原因是店家所用材料是每日现宰的宜兰牧场的噶玛兰黑豚,可谓不惜成本。这种肉是高级食肆酒店常用的顶级猪肉,肉味鲜美,口感极好...

  虾仁羹

  其中每一个虾仁球个头都很大,圆润饱满,用调羹舀起一颗,若是很大的话几乎溢出调羹。虾仁的外皮使用鲨鱼肉浆包裹着,咬一口下去,就能露出虾仁,味道鲜美,富有弹性。虾仁羹上有一层薄薄的勾芡,但这样的汤汁却并不令人讨厌,反而使味道更加鲜美浓郁。

  卤肉饭

  如果你去台湾新北市,那就必须去吃一碗卤肉饭,不吃的话那就等于没有来过台湾,可以说卤肉饭代表着台湾。在白白透着香味的米饭上,淋上含有炖煮多时的肉香四溢的碎猪肉以及色泽醇厚的酱油卤汁,这就是著名的卤肉饭。

  虱目鱼片粥

  要说地道的台湾小吃就要数虱目鱼肚粥了,虽说它是台南市传统早点,但是在新北市也可以吃到。虱目鱼肚粥虱目鱼肚粥以萃取自上选鲜蚝精华的海鲜汤块为汤底,把虱目鱼鱼肚跟粥放在一起,熬煮多时,直到鱼肚和白粥浑然一体,香味四溢。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