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而迷人 一起体验不一样的台湾

2017年03月30日来源:海外网

  台湾总是有那么多神奇而又迷人的元素,不得不说,这是一个越去越想去的地方。

  去垦丁打沙仗

  垦丁是台湾旅游必去的。白沙湾、鹅銮鼻灯塔、恒春古镇……来一圈恒春半岛的骑行,成为文艺青年们必做的事情。垦丁的阳光,足够赶走你一年的忧愁。没有什么烦恼是来一次垦丁的阳光浴不能带走的,如果不能,那就来两次。和朋友们在沙滩打一场沙仗,或者找一个沙滩躺在上面,感受温暖的阳光。

  去花莲骑脚踏车

  花莲的好山好水,向来是单车族流连忘返的地方,主要分为太鲁阁、花莲纵谷、东海岸地区等3大区块、10大自行车道。安通铁道自行车道,最大的特色就是骑单车骑到铁道上!利用从玉里到东里约10公里的铁道前半段改建而成,是台湾第一条铁道自行车步道,沿途远眺海岸山脉,两旁绿意盎然。其中长达数百米的铁路桥,更是不能错过的景观焦点。

  去台东泡温泉

  台湾特殊的地理位置与地形结构,孕育了非常丰富的温泉资源,除了温泉外,还有海底泉、冷泉等多样的泉质,地点更是遍布全台。北投温泉应该是台湾众多温泉中,最被大家所熟悉的,在这里泡温泉,还能走访博物馆了解北投一带的历史。当然除了北投温泉,阳明山温泉、四重溪温泉、礁溪温泉、知本温泉,“全台最美的温泉”——栗松温泉,这些都是可以去一去的。

  去九份老街找千寻

  电影《悲情城市》在这里取景,宫崎骏大师创作的《千与千寻》灵感也来源于此。孤悬在山丘上的九份,以能鸟瞰基隆港山海险峙,雾雨迷蒙的美景而闻名。背山面海的优美风景和镶嵌在山坡上的老旧巷弄,让人有种时空错置、古老又新颖的奇特感受。

  去诚品淘绝版典藏

  去台湾,当然要逛诚品书店,淘几本好书。诚品自成立起便将自身定位为一个融合了学习、信息、建筑、戏剧、舞蹈、音乐、摄影、美术、文学、设计的多元空间。很多台湾的上班族在下班之后都要来这里放松放松,找一本书给自己充充电,缓解一整天工作的疲劳。(柴旭辉)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