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副会长在台北出席“中华工艺精品奖”台湾巡展开幕式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杨毅周副会长与台湾工艺研究中心主任徐耿秀交谈 

  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建省文化厅、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台湾工艺之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中华工艺精品奖台湾巡展”于2016年4月23日在台湾台北当代工艺设计分馆举行开幕式。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杨毅周副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杨毅周副会长说,此次巡展,对于中华工艺美术的发展具有特殊的意义。一是展品共计150余件,不仅包括历届“中华工艺精品奖”获奖精品,还邀请台湾以及福建、安徽、河南、江西等大陆十多个省份的顶级手工艺大师奉献他们的佳作。这代表着两岸工艺美术界的最高水平之一的展览。二是这些评奖作品的权威性得到了两岸的共同认可,开创了两岸工艺美术界交流的新局面,使两岸的合作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是两岸合作的典范和楷模,为两岸交流合作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三是两岸工艺界通过这样的交流切磋,必将使中华工艺美术大师们能够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共同推动中华工艺事业再上新台阶,两岸工艺界携手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杨毅周副会长与台湾艺术家陈启村合影 

  杨毅周副会长表示,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作为台湾同乡会组织,其宗旨就是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竭诚为台湾乡亲服务,为两岸交流合作服务,为中华民族发展服务,为海峡两岸搭起桥梁连起纽带。成立30多年来,我们就广泛联络海内外的台湾乡亲,共同推动两岸经济社会文化的沟通交流合作。近年来,我们也下大力气推动两岸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如举办两岸作家采风互访活动,促进两岸作家及团体的各种交流;鼓励台湾各县市到大陆举办旅游文化展,参与厦门两岸文博会、莆田两岸艺博会、两岸高校文创研究联盟大会;举办两岸各种画展,图片展;举办了三届“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等等,涉及文化的各个领域。本着“积土成山、积水成渊”,“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推动两岸文化界的交流合作,希望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促进两岸文化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

  杨毅周副会长认为,大陆方面在不断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一带一路”等一系列发展战略,对于海峡两岸的工艺等文创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大好机遇。希望两岸工艺界能够在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下,排除各种干扰,扩大交流,精诚合作,合力推动两岸工艺文创产业达到新的高度。

“中华工艺精品奖”为两岸合办工艺奖项中最具含金量的奖项,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台湾工艺之家协会、海峡两岸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主办,已成功举办三届,由两岸机构共同制定评审规则,组织、评选、颁奖,开创了两岸评奖新模式,汇集了两岸高端工艺大师精品。

  “中华工艺精品奖台湾巡展”旨在加强两岸工艺界共同传承精进中华工艺,增进创意与技艺交流,促进两岸的文化产业交流与对接。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