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副会长出席第十一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

2016年04月2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016年4月28日,由全国台联参与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在莆田工艺美术城盛大开幕。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出席了开幕式。

 

 
  艺博会自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在由政府主办的同类展会中,无论是规模、规格还是人气,都广受赞誉。本届展出面积超1.2万平米,展位1000多个,吸引了来自各省市、两岸三地的工艺大师及工艺品商家。其中台湾工艺之家协会、南投县文化资产学会、台湾观光产业联盟、台湾莺歌陶瓷协会组团几十个展位参展,使得艺博会的海峡元素更为突出。本届展会展示历届中国工艺美术金奖作品,展区汇集了工艺美术大师的精品,代表了中国工艺美术界的最高水准,其质之美,琢之精,艺之高令人叹为观止。

  开幕式后,杨毅周副会长看望来参加第十一届艺博会的台湾参访团、参展团成员,与台湾工艺大师们面对面交流。在台湾工艺之家协会和南投文化资产学会展区,台湾工艺大师们鬼斧神工的杰作,让大家叹为观止。在参观过程中,杨毅周副会长与台湾工艺之家协会前理事长陈启村、理事长蔡荣祐,以及南投文化资产学会理事梁志忠,还有各位工艺大师亲切交谈,饶有兴致地向台湾艺人详细询问了作品的构思、材质、价格及展销情况,对艺人秉承传统的艺术精髓,大胆进行艺术创新,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表示赞许。

    在随后的交流活动中,全国台联与台湾工艺之家协会和南投文化资产学会互赠礼品,杨毅周副会长表示,艺博会经过多年努力已初具规模,加强了两岸的艺术交流。全国台联将努力让两岸的艺术交流更深入更广泛,让更多大陆同胞了解台湾艺术家和工艺品,更期待台湾的工艺大师们更积极地参与到两岸艺术文化交流中。

(作者:全国台联文宣部  林汤安怡)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