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强:“九二共识”对台湾“没有伤害,只有帮助”

2016年06月12日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厦门6月12日电 (记者 陈悦)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12日在厦门表示,“九二共识”是维持海峡两岸和平的重要基础,它对台湾“没有伤害,只有帮助”。

  当天上午,第八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胡志强受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委托参加海峡论坛。

  在论坛大会致辞时,胡志强表示,中国国民党和台湾多数民意都愿全力维护两岸和平,支持两岸合作交流。

  2009年首届海峡论坛在福建举行,时任台中市长的胡志强就曾前来参加。他说,海峡论坛的成就、规模、内容和影响力今非昔比,在台湾基层已经成为人人都知道的品牌。

  第二度参加海峡论坛,胡志强自言,准备了一些心中的感想,想给各位报告。

  其一,中国国民党和绝大多数台湾民意,坚定支持两岸和平。胡志强说,过去十几年,两岸变化有起有伏,“有出太阳的日子,也有阴天下雨”。但他强调,如今,不管在大陆还是在台湾,大家都觉得和平最好,成绩得来不易。

  回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论坛大会上的讲话,他说,俞主席强调和平发展的话,“打到我的心里”。

  胡志强表示,共识已经存在,大家都要维系。在维护两岸和平这方面,中国国民党要做“一轨”,责无旁贷;失去和平,就失去一切。

  其二,要继续增加两岸的互信。他表示,自己和中国国民党会继续推动两岸相互信任,这对两岸和平发展也是关键因素。

  其三,希望台资企业在大陆能继续发展,两岸人民同受其惠。胡志强希望大陆各级政府继续加强照顾台商,扩大合作产生的商机。

  他说,台商是“种子”,把它栽培下去,用心灌溉,就会长成大树,让两岸关系更好。

  此外,胡志强也希望两岸扩大交流。他认为,两岸在旅游、教育、文化、社会团体互动等各方面,还有很多可以扩大活动的空间。

  “两岸的交往洪流,一旦开启,就不会中断,只会前进,就像长江黄河水一样,滚滚东流,永不休止。”胡志强说。(完)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