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青少年微电影主题峰会在厦门举行

2016年06月1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6月13日上午,作为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重要组成部分,海峡两岸青少年微电影主题峰会在厦门京闽北海湾酒店举行。来自两岸十余个创作团队的近百名青年微电影创作者,碰撞灵感通力合作,诠释了各自的微电影创意。很多故事立意新颖,构思奇特,且大部分创意都缘自两岸亲情,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峰会的主办单位之一、台湾中华青年数位文创交流协会理事长李国杰先生表示,青年是两岸发展的希望,举办这样的青年微电影主题峰会,旨在让两岸青年共同生活,共同创造,深入交流,增进了解,从而能够共同进步,在未来的日子里取得更大的成就!

  此次峰会颁出了两岸青年合拍交流微电影创意研讨营的三个创意大奖。由于今年的微电影作品都非常出色,组委会临时决定增加一个大奖。其中“王牌吉娃娃”队的《台湾漂移》和“白日有52hz boom boom boom火箭队”的《恁阿公二十岁》获得了最佳创意奖;“头马队”和“非常6+2”队获得了优秀创意奖;“岸边人”队获得了参与奖。

  两岸青年合拍交流微电影创意研讨营是海峡两岸青少年微电影主题峰会的保留项目,2015年首届以来就得到了海峡两岸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去年的最佳创意奖获奖作品《金门水怪》获得了评审老师的一致好评。今年,共有两岸来自12所大专院校的近百名学生参与研讨营活动,并获得了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戏剧学院、中国电影家协会等几十家专业机构的老师们的指导。

  为了让两岸青年能充分交流碰撞出创意火花,主办方特意将大陆和台湾的学生混合在不同组别中,让他们结合各自的生活经历,紧紧围绕两岸关系、青年生活等主题,大胆创造勇敢想象,突出IP概念,秀出最精彩的创意。为了让他们的创意更加成熟,作品更具实操性,也为了让这些追梦的年轻人们得到切实的帮助,本次活动比去年增加了咨询环节,让他们在策划阶段就与老师们充分交流,获得可行性意见,并就自己的创作难点咨询专业老师。因此,今年的微电影峰会收到了五个更佳精彩的创意。两岸青年大胆地突破了阅历和生活常识的局限,勇敢地关注两岸关系甚至国际关系的议题,或天马行空格局宏大,或以小见大情感细腻。可以说,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两岸年轻人碰撞出的火花绚烂炫目,让人赞叹!

  微电影,是青年追逐梦想的方法,是他们向社会大众传达思想的工具。同时,每一部微电影都是团队合作的结晶。通过这样的深入探讨和共同协作,两岸年轻人能够增加了解,深化友谊,更能一起弘扬中华文化,让充满青春活力的多元中华文化在国际上熠熠生辉!(图/文 林汤安怡)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