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副会长出席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2016年11月06日来源:

杨毅周副会长(右)在文博会现场参观台商展位

  11月4日,杨毅周副会长出席了在厦门举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本届文博会以“一脉相承,创意未来”为主题,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主会场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达65,000平方米,共有3,250个展位,吸引了来自境内外1708家文化企业和机构参展。其中,来自台湾地区的参展商达到了741家,展位数936个,比第八届“文博会”参展数量略有上升,还有来自大陆山西、河南、海南等19个省份的29个城市参展。

杨毅周副会长(右)与参展的台商合影

参展台商向杨毅周副会长(左二)介绍产品

  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主会场重点打造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文创旅游四大板块,同时还举办各类论坛、对接会、推介、签约等30项配套活动。遍布厦门各区的30个分会场和107个专项活动也同步登场。

杨毅周副会长(右三)与参加“东方茶席邀请展”开馆仪式的嘉宾合影

  当日下午,杨毅周副会长,厦门文广会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石振弘,德国红点奖评委、台湾实践大学副校长官政能先生,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总会长张富钦先生,以及参加东方茶席邀请展的评委、嘉宾及参赛大师们约60人出席了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东方茶席邀请展”开馆仪式。

杨毅周副会长(右)代表全国台联向台湾中华茶联赠送礼品

  “东方茶席邀请展”是由全国台联文宣部、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组委会筹备办公室主办,由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厦门文广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是文博会上首次举办的茶席展。茶席是透过茶人涵养、创意设计,将茶席器具、景物融入并与主题对话,既融合了传统文化精粹,同时又汲取了中华人文情怀,演绎出东方哲学和现代生活美学的品质器物,可谓是一场视、听、嗅、味觉与体感的和谐飨宴。

邀请展现场

  此次邀请展上,来自台湾的茶席大师们携64组台湾经典茶席作品亮相现场,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蔡玉钗的茶席作品“天雨落华(花)海”、张育慧的茶席作品“一品清莲 荷沐同生”等共28席入围茶席大赛。在展览期间,茶席大师们还将同台竞技,角逐最具东方美学的茶席设计。

  据悉本届两岸文博会将持续至11月7日落幕。

(图/文:余清梅)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