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他乡重庆人” 大型人物故事寻访组走进台湾

2017年02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逐梦他乡重庆人” 大型人物故事寻访组走进台湾。

  2月14日,在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的安排下,“逐梦他乡重庆人”大型人物故事寻访组记者一行六人,飞往台北寻访逐梦宝岛台湾的重庆人,记录“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的故事。

  据了解,本次采访为期40天左右,将寻访30余名逐梦台湾的重庆老乡。这里面:有耄耋老人,出生于重庆,幼时随父辈赴台,与重庆有着不解的乡情;有祖籍重庆的后辈,在台湾延续父辈的血脉和梦想;有为了事业闯荡台湾的重庆小伙,将重庆人的耿直与豪爽根植于宝岛;有为了爱情远嫁台湾的重庆女子,在他乡展示着重庆姑娘的善良和勤劳。他们中,既有企业家、教师、医生、工程师、餐饮老板等台湾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有作家、大提琴演奏家、摄影家、画家等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还有终其一生致力于渝台交流合作的社会人士等从事各行各业的重庆人。

  本次采访组组长、重庆电视台记者谭博治说:“希望此行能够挖掘更多有特色的人物故事,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体现‘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这一主题。”

  此次采访中,采访组一行除记录“逐梦他乡重庆人”的故事外,还将第一时间从前方传回途中见闻,收集或记录与重庆有关的物件,让观众和读者了解更多“他乡重庆人逐梦”背后的故事。(文/图 王吕刚)

寻访逐梦宝岛台湾的重庆人记录“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的故事。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