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冰雪圣地 缘聚幸福吉林

2019年01月20日来源:吉林省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省分营开营

  1月19日上午,“燃情冰雪圣地 缘聚幸福吉林”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省分营开营仪式在长春举行。此次吉林分营由中华工商业联合会、中华文化交流促进协会、高雄文化经贸发展协会三个协会的62名营员以及16名志愿者组成。全国台联副会长江利平、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挥遒、吉林省台联副会长孔令智出席开营仪式。

吉林省台联副会长孔令智致辞

  开营仪式简短而热烈,孔令智、王挥遒以及来自中华文化交流促进会的团长潘凤莲在开营式上先后致辞。

全国台联副会长江利平致辞

  江利平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台湾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多日来辛勤筹备冬令营的吉林省台联表示衷心的感谢。江利平指出,全国台联秉承着沟通、联谊、服务、团结的宗旨,积极推动两岸同胞的交流交往,广泛了解和反映台胞乡亲的愿望和诉求,努力维护台胞乡亲的利益和福祉,是广大台胞在祖国大陆的 “台胞之家”。全国台联成立近40年来,举办了很多有影响、有特色的两岸民间交流活动,冬令营是每年岁末年初比较重要的活动之一,截至本届已成功举办了24届,受到了广大台湾同学的好评。最后江利平宣布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省分营正式开营,并向营员代表授营旗。

全国台联副会长江利平等向营员授营旗

  开营仪式后的“北国冰雪文化之旅”讲座使营员们对吉林省冰雪产业的特色与优势有了了解,现场进行的冰雪诗词互动交流也将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对冰雪的好奇心与探索欲到达了极致,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到滑雪场亲身感受属于吉林的12度粉雪所带来的别样冰雪体验。

  接下来7天的参访活动,营员们将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吉林市劳工纪念馆、海峡两岸(吉林)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实地体验雪上活动项目,与吉林大学师生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参加本届冬令营的台湾学生大多数是第一次来到吉林,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深入的了解吉林,增加互动交流体验,此次冬令营首次上线了任务系统,通过团队合作、并肩作战赢得每日任务奖励与最终的团队荣耀。(图/文 程鑫武 安鑫 蔡光洁)

领导和营员合影留念

吉林我们来啦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