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不是只有兵马俑! 陕西省台办联合台湾艺术家推出《长安十二时辰》系列沙画MV

2020年04月1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沙画MV“华夏根脉”篇章片头

  “这是美丽的陕西,说话都带着旋律,从南到北就像穿越了四季;这是美丽的陕西,无论南北和东西,美食美景都让我为你着迷……”

  日前,历时三个月,由陕西省台办联合台湾沙画艺术家共同策划、制作的系列沙画MV《长安十二时辰》在两岸网络平台同步上线。

  沙画MV“国风秦韵”篇章片头

  “以沙为墨,用指代笔”。 《长安十二时辰》系列沙画MV分“华夏根脉”、“国风秦韵”和“盛世丝路”三个篇章展示陕西丰厚历史文化底蕴和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其中,“华夏根脉”篇章在陕西关中方言的厚重感中梳理陕西历史脉络,追忆华夏沧桑与奋斗历程,“触摸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根脉”;“国风秦韵”篇章以陕西饮食、民俗、生态等12个文化符号为素材,融合陕西传统韵味,凸显陕西文化张力,“尽览中华人文多姿多彩的风情”;“盛世丝路”篇章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演绎过程配以轻快的丝路背景音乐,彰显陕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生机与活力,从中“感知中华儿女行稳致远的律动”。

  沙画MV“盛世丝路”篇章片头

  据陕西省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长安十二时辰》系列沙画MV的创作素材取自2019年陕西省台办在台湾高雄举办的 “舞动陕西”摄影图片展中,由陕台摄影家共同拍摄的36幅图片。这些图片通过台湾沙画艺术家的倾力演绎将台湾同胞眼中的陕西丰韵完整呈现。他表示,期冀借助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在岛内热播的效应和两岸网络平台的互通,让更多的台湾朋友了解陕西, 也热情欢迎台湾朋友来陕旅游观光、考察投资、合作发展。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