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往来  >   热点问题

医美健检签证

2016年04月29日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留言内容: 您好,我想以个人名义去台湾进行体检和微整形,咨询和谈好了台湾的整形医院,对方告知我可以帮助办理医美健检签证(Q签),只要有这个签证就可以进入台湾。我就去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办理大陆居民进入台湾的往来证,可由于我本身不是自由行开放的城市,去当地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大陆通行台湾往来证的时候遇到了困难,警官说他们从没有办过这种签证,不予办理。必须要有省台办的批注,我就又打电话给省台办,但是他们以不是商务往来为由,也不予办理批注。这个烫手的山芋大家都不敢接,推来推去的。有人建议我跟团去台湾,可是跟团是不能脱团去体检的。请问,这种情况下,我要如何证明和办理大陆居民通行台湾的往来证呢?因为我已经拿到了台湾当地医院的医美健检签。 谢谢了。

  回复:

  您好!这是两岸交流的新问题,目前仍在研议中,我们已向相关部门反映,敬请期待。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