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往来  >   最新资讯

湖北武汉边检站开通“绿色通道”助力台湾患者顺利返台急救

2016年04月29日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3月19日晚23时,湖北边防总队武汉边检站开通“绿色通道”,协助急救包机为台湾七旬重症患者提供紧急生命救助,为患者返台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当日下午,该站接到急救包机负责人求助电话:有一名70多岁的台湾籍旅客李先生突发疾病,生命危在旦夕,急需乘坐急救飞机返回台湾进行抢救。

  时间就是生命!

  接到求助电话后该站高度重视,本着“生命至上,特事特办”的原则,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在航班密集、警力紧张的情况下由执勤业务一科抽调警力组成特勤服务小组随时待命,并主动协调海关、检验检疫等口岸查验单位对急救包机和患者出境实行预录预检。

  19时20分左右,急救包机到达,边检特勤小组为3名机组人员和3名医护人员办理了入、出境手续。23时左右,搭载着患者的救护车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边检特勤小组迅速为患者、家属及其医护人员办理完出境边防检查手续,并协助医护人员护送患者登上了包机,确保了航班在最短时间顺利出境。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