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往来  >   最新资讯

福建平潭实验区将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

2016年04月29日来源:新华网

  福州海关将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全面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的创新机制,实施单一窗口、跨境电子商务等改革措施,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

  据福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海关将在平潭复制推广“批次进出、集中申报”、“先进区、后报关”、保税展示交易、内销选择性征税、智能化卡口验放等制度。同时选择平潭先行先试开展单一窗口建设,并全面启动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福州海关方面表示,这是继平潭施行“一线放宽、二线管住、人货分离、分类管理”模式后的又一次制度创新,将让关区企业收获更多政策红利。

  福州海关还将继续出台推动台车入闽、台企入驻、台胞宜居的相关举措,支持平潭建设对台开放口岸。同时继续支持平潭台商发展,扶持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进一步为台商降低运营成本。到今年10月底,受惠于特殊的海关监管政策,平潭规模最大的台资企业宸鸿科技已减免税款1.6亿元。

  福州海关表示,下一步海关将研究在平潭开展两岸直航航线客带货、船上免税店等业务,并借鉴香港、新加坡等自由港经验,探索投资、贸易、人员、金融、航运等方面的新模式。同时主动加强与台湾海关的合作,逐步实现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信息互换。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