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月品茗庆佳节 归祖认亲祭中秋

2016年04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中秋之夜,台湾进士后代、在京台胞、台联理事欢聚在雾峰林家,共同赏月吃月饼。(台湾会馆提供)

   台胞之家网宝岛快讯:中秋之夜,明月当空,五桂楼前一片笑语欢歌。来台出席“科举制度在台湾——台湾进士专题展”的北京、福建、重庆等地台籍进士后人、台胞、及各位专家学者等在中秋之夜来到台中雾峰林家,与雾峰林家后人共度传统佳节。

   雾峰林家林献堂先生孙媳、明台高级中学董事长林芳媖女士亲自布置了茶叙现场,并安排了具有百年历史、林家专用的月饼,招待远道而来的乡亲。

   茶话会上,大家欢聚一堂,品茗赏月吃月饼,回忆了雾峰林家的爱国往事,畅叙两岸乡情。林家后代、在京台胞林力女士中秋之夜回到了家乡,难掩激动的心情。交谈中发现,台湾进士许南英曾孙女许沛、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名誉会长卢咸池的家族与雾峰林家有姻亲关系;台湾进士汪春源的后人汪一凡、汪舟提及汪春源也与雾峰林家林朝栋有过书信往来,更使大家感到惊喜。

   雾峰林家是台湾地区知名望族(台湾五大家族之一),兴旺百年,在台湾近代历史的每个重大转折关头,都有雾峰林家代表人物高举爱国旗帜,家族中以林献堂为代表的争取民权运动更是在台湾历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

   皎洁的月色下,林芳媖女士带着大家参观了林献堂先生文物馆、美丽的莱园及五桂楼,并讲述了几百年来雾峰林家的历史,及林家在台湾近代史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使大家颇受感染。

   很多参访团员此次是第一次在台湾欢度中秋,对于其中的进士后人和台胞来说,更是首次回到家乡欢度中秋,大家纷纷表达了激动之情,表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之夜。(北京台湾会馆)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