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王氏宗亲安溪祭祖

2016年04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之家网讯:3月14日,来自海峡两岸的上万名“开闽三王”后裔齐聚福建泉州安溪县长坑镇,参加“开闽三王入闽1126周年纪念活动暨春祭大典”, 通过共同举行盛大的祭祖仪式,表达敬祖尊宗、爱国爱乡的心声,缅怀了三王开发福建、开启海上丝绸之路所创下的丰功伟业。
  作为开闽治闽的创始人和领导者,海峡两岸王氏宗亲的共同始祖开闽三王,素以民生为本,广施德政,在海内外的百姓心中有着深厚的血缘、文缘、情缘认同,在台湾亦被尊为“闽台王”。天下王姓是一家,互通讯息,加强联谊,是宗亲们一致的情怀和愿望,每年定期举行春祭、清明祭、冬至祭等也充分体现了海内外,包括海峡两岸王氏宗亲同根同源、同祖同宗的血脉亲情。
  据悉,近年来,随着两岸交流越来越频繁,闽台两岸的王氏宗亲联系也越来越密切,如今台湾有94万王氏后裔,每年都会派团前来祭祖认祖归宗。(泉州台联 刘云燕)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