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高正先生首次回闽北祭祖

2016年04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之家网台湾福建台联讯:台湾知名人士、原立委朱高正先生与世界朱氏联合会会长朱茂男一行9人,跨越台湾海峡,首次踏上闽北祭祖省亲。中共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健平代表市委在武夷山接待朱先生一行,南平市台联会长陈建华陪同参加了接待。
  10月23日,朱先生一行在建阳市委副书记朱其勇、市台联、台办的领导及建阳朱子协会副秘书长朱建峰的陪同下,回到建阳黄坑镇朱熹墓谒祖。黄坑镇党政领导以隆重而又简朴的当地礼仪迎接朱高正先生一行。在当地宗亲的引导下,朱先生一行按风俗礼仪举行了给朱氏先祖焚香、敬酒、行三拜九叩之礼等祭祖仪式。
  黄坑镇党政领导希望两岸朱氏宗亲们今后能多回家走走、常联系、多交流。对于家乡人民的热忱,朱高正先生非常感动,表示将会为两岸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世界朱氏联合会朱茂男会长还在南平武夷学院与老师进行了朱子文化座谈,这对提高朱子后裔的向心力、凝聚力,激发朱氏后裔的爱国爱祖热情,对南平市朱氏学术研究上新台阶起了推动作用,对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具有积极的意义。(南平台联 李素英)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