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11年民情学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之家网长沙讯:2011年9月21日至22日,由全国台联主办、湖南省台联协办的2011年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会议以“台湾社会民意现状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研讨主题。来自全国各地台湾民情研究领域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台联副会长史茂林主持。
  全国台联台湾民情研讨会自1992年开始,已连续举办20年,成为全国台联的一项品牌活动。会议通过邀请台湾民情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台湾民情民意进行探讨与研究,多年来对深入了解台湾民情、准确把握岛内民意发展趋势起到了重要作用。

  会议由梁国扬会长致开幕词。他表示:近年来两岸关系发生了重大而积极的变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民意基础正在不断加强。两岸同胞在日益扩大的往来交流中拉近了距离,融洽了感情,加深了了解;在不断推进的经济合作中分享到实实在在成果,扩大了共同利益,形成了重要共识。事实说明,坚持“九二共识”、“一中原则”、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务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展现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得到越来越多台湾同胞的认同和支持。
  他强调,两岸同胞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根本动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局,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未来,离不开广大台湾同胞乡亲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努力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排除干扰,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不懈努力。
  随后,李微微部长就湖南省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开展两岸交流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湖南是对台工作的重点省份,湘台两地的交流的交流与合作已变得越来越密切。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就台湾2012年选举、ECFA对台湾经济社会影响等相关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图:李佳;文:孙玲)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