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13年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在延吉举行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之家网讯:全国台联2013年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16日在吉林省延吉市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及全国台联系统的同志以“深化交流、巩固发展”为主题,聚焦台湾社情民意新变化,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机遇,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与会学者指出,过去五年是两岸关系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的五年。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两岸制度化建设持续推进,两岸民众日益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促进力量;两岸关系发展实践的不断深入,增进了我们对其内在规律的认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日臻丰富发展的“和平发展”理论,日益成为团结两岸同胞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

  与会学者强调,当前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始终是我们广泛团结台湾各党派、团体和各界民众的共同政治基础。以新的理论成果汇聚共识,以新的共识指导两岸关系新的实践,是理论工作者的重要责任。要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化台湾民情研究,为团结广大台湾同胞,破解工作难点多做努力。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梁国扬,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等出席了会议。(李双龙)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