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峡评论》参访团与大陆专家学者举行两岸关系研讨会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梁国扬对《海峡评论》杂志社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波/摄影

“两岸关系研讨会”在全国台联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徐波/摄影

  台胞之家网讯:2014年2月12日上午,《海峡评论》杂志社访问团(简称“海评团”)到访全国台联,并与长期从事台湾问题研究的部分专家学者举行“两岸关系研讨会”。“海评团”由《海峡评论》杂志社社长、中国政法大学特聘教授吴琼恩率队,自2月11日起展开在北京和江西两地的参访活动。

台盟中央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吴国桢在研讨会上发言。徐波/摄影

  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会见并宴请与会两岸学者。全国台联党组书记梁国扬、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出席研讨会。梁国扬对“海评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过去一年全国台联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开展的主要工作,希望与会学者为破解两岸政治难题、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史研究中心主任张海鹏(右二)发言。徐波/摄影

《海峡评论》杂志社社长吴琼恩(右二)发言。徐波/摄影

  研讨会上,中国文化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郑剑、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史研究中心主任张海鹏、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常保国、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李义虎、台湾政治大学社会科学院前院长张润书、台湾政治大学外交系教授赵国材、台湾铭传大学两岸研究中心主任杨开煌、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欧美所所长汤绍成等两岸学者各抒己见,坦率交换意见,现场气氛热烈。他们认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思想及其政策主张,丰富发展了国家统一理论,对台湾社会产生越来越广泛的积极影响,为两岸关系持续向前发展奠定了稳固的社会基础。他们还就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充实惠及台湾民众的政策举措、扩大深化两岸文教交流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海峡评论》编辑委员、退休法官袁从祯在会上发言。徐波/摄影

  《海峡评论》月刊1991年1月在台湾创刊,其编辑和作者队伍集结了岛内主要的统派学者与部分政治人物。20多年来,《海峡评论》高举“统一祖国”、“复兴中华”的旗帜,为反对“台独”、推进两岸关系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岛内外颇具影响力的一份刊物。(文:鲁洪柯 图:徐波)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