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贤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作贡献

2020年05月28日来源:人民日报

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作贡献

黄志贤代表(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团长)

  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这种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永远都无法改变的

 

  海内外台胞携手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事实再次证明: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这种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永远都无法改变的。

  没有什么能割断两岸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两岸同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涌现出了许多携手同心、共抗疫情的感人故事,展现出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命运与共的骨肉亲情。在疫情面前,广大台胞台企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很多身在祖国大陆的台胞青年主动投入社区防疫和志愿服务,为基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台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各地台联组织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为台胞排忧解难……两岸同胞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情义凝聚成强大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两岸一家亲”感人乐章。

  疫情改变不了两岸互利合作、融合发展的基本格局。疫情对两岸经济合作虽造成一定影响,但两岸互利合作融合发展的基本格局没有改变,祖国大陆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政策举措越来越多。为进一步落细落实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和“26条措施”,国家发改委、国台办等十部门又出台了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资项目的“11条措施”。这是祖国大陆为广大台商台企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和同等待遇的具体举措,必将为台胞在祖国大陆投资兴业、筑梦圆梦给予更有力支持。

  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和全国台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紧盯台胞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反映心声,建言献策,努力做好沟通、联谊、服务、团结工作,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积极服务台胞乡亲,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加深相互理解认同,团结广大台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同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人民日报》记者 程龙整理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