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北京开营

2016年07月0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夏令营授旗仪式

  “龙脉相传·青春中华——全国台联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营仪式”于7月5日上午,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千余名从岛内、海外汇聚在这里的台胞青年,共同拉开了本届夏令营活动的帷幕。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 苏辉 致欢迎词

  开营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致欢迎词,宣布“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正式开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中央统战部三局局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秘书长刘玉江,全国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达娃次仁,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灵山为夏令营授旗。

 

全国台联副会长 纪斌 主持开营式

  苏辉在致辞中首先对广大台胞青年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全国台联因应两岸关系发展形势、拓展两岸交流、服务台湾青年的一项品牌活动,在台湾青年学子中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这个平台,累计共有一万五千余名台湾青年朋友来到大陆参访交流,观察体验、探索思考、建立友谊、丰富阅历。今年,夏令营将延续“龙脉相传·青春中华”的主题,希望大家亲身感受大陆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体验大陆的发展变化,也衷心希望青年朋友们在参观交流中拓展视野、砥砺品格、践行龙脉相传主题,实现知行合一。

  苏辉表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民族强。“两岸的繁荣,中华的文明需要大家一起来打拼。”面对新世纪,中华民族要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靠的就是两岸中国人的共同打拼,特别要靠当代两岸青年的共同打拼。希望青年朋友们在夏令营期间用心观察、用心倾听、用心感受、用心体会,增进理解、收获友谊,做两岸青年互联互通的桥梁和纽带,“一起进步,共同担当”,担负起传承中华文明、谋两岸人民福祉生力军的重任。全国台联是台胞乡亲在大陆的“家”,竭诚服务乡亲,努力为乡亲们办实事、解难事、谋福祉。浓浓乡音乡情不会被时空隔离,全国台联服务乡亲的工作不会停滞。

台湾领队代表发言

台湾营员代表发言

开营式结束后 全国台联副会长 纪斌 接受记者采访

  开营仪式后,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青年创新创业讲坛”隆重举行,由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创毅科技集团董事长张辉,途牛旅游网首席执行官于敦德,北京鑫记伟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国书,北京创业公社投资有限公司品牌运营部高级经理兼台湾专区负责人郑博宇等著名企业负责人和在陆创业成功的台商台生代表等,围绕“青年创新创业”的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和对谈。

  

创新创业论坛嘉宾 阿里巴巴副总裁 高红冰

创新创业论坛嘉宾——创毅科技集团董事长 张辉

创新创业论坛嘉宾——途牛旅游网首席执行官 于敦德

创新创业论坛嘉宾、台湾创业代表——北京鑫记伟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黄国书

创新创业论坛嘉宾、台湾代表——北京创业公社投资有限公司品牌运营部高级经理兼台湾专区负责人郑博宇

  本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共汇聚了从台湾岛内、海外来的近1000位台胞青年,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大陆各地台湾省籍的近200位优秀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北京总营活动时间为7月4日至9日,除参访北京的名胜古迹外,还将举办两岸青年的高校交流活动,以及摄影、微视频、征文大赛。之后,千余名台胞青年营员将分赴28个省市自治区,继续感受祖国灿烂的文化和壮美的河山,参访各地的台资企业、青创基地,并与当地高校学生进行交流。

开营式现场

 (文:邓靖/ 图:林雪、郜利敏)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