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赴闽视察

2016年10月1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代表团听取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汇报

  10月12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率领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一行13人到福建省进行视察。

福建省领导向代表团汇报当地经济发展等情况  

  13日上午,代表团在福州听取了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汇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叶双瑜主持会议并致辞,对代表团来闽视察表示欢迎。副省长梁建勇出席会议,并在会上汇报了福建省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深化闽台交流合作、自贸试验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情况。

汪毅夫团长讲话

  汪毅夫团长对福建省长期以来支持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履职表示感谢,对福建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大多是在祖国大陆出生的台湾省籍同胞,具有较强的议政履职能力和广泛的代表性,希望通过此次视察,对福建有更全面、鲜活、立体的了解,积极为建设新福建献计出力,为推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代表团在福州三坊七巷视察

代表团视察台资企业

代表团在台资企业中听取介绍

  会议结束后,代表团在福州进行了视察,先后来到了三坊七巷、台资企业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格致园、马尾船政博物馆,了解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科技和产业创新、对台交流合作等工作。代表团对福州传承保护历史文化的举措表示赞赏,对福州加强两岸交流交往,为台资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给予充分肯定。福建省和福州市领导叶双瑜、周振华、陈建平陪同。

 

汪毅夫团长在视察中与当地同志进行交流 

代表团视察三坊七巷

代表团在三坊七巷听取介绍

  据悉,本次视察将于10月17日结束,期间将对福州、厦门、漳州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对台工作情况进行情况了解和专题研究。(文 冬凌/图 陈志阳)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