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毅夫:对罔顾民族大义往来两岸逐利的小人要大声说“不”

2017年03月0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汪毅夫:对罔顾民族大义往来两岸逐利的小人要大声说“不”

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3月6日北京讯 (记者 王怡然)“‘君子喻以义,小人喻以利’,我认为‘民族大义’应该成为两岸关系的热词,对罔顾民族大义,且往来两岸以逐利的小人,我们要大声说‘不’。”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在发言时做上述表示。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要持续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台湾同胞尤其是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两岸同胞要共担民族大义,坚定不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创造所有中国人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明天。

  “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涉台部分相当精彩。”汪毅夫阐释说,按照他的理解,总理强调了两岸同胞共同的权利和义务,一方面,共享和平发展成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权利;另一方面,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这是两岸同胞共同的义务。“两岸同胞是紧密相连的,两岸同胞共同的利益和义务也是紧密相连的,‘君子喻以义,小人喻以利’,我认为‘民族大义’应该成为两岸关系的热词,对罔顾民族大义,且往来两岸以逐利的小人,我们要大声说‘不’,绝不允许他们的破坏活动,也绝不允许他们的逐利行为得逞。”

  “台湾也不是我们想象的没有和平统一的力量”,台籍代表陈云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台湾有一群民众主张和平统一,他们被排挤、被打压得什么话都不敢讲。现在统派正在勇敢起来,最近半年壁垒分明,统派在搞纪念活动、在抗议——他们要做事。”

  据陈云英介绍,现在有一千多名台籍教师在大陆的高校教学,而且增长速度特别快,“他们就是醒来的一代,关键是全体都要一起醒。他们在大陆这边工作三年五年,回去跟他的老师同学家人介绍大陆,这样最有说服力,所以交流最终是最争取民心的一个办法。”(完)

汪毅夫:对罔顾民族大义往来两岸逐利的小人要大声说“不”

台籍代表陈云英。(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